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复习备考:如何在冲刺阶段领先别人

摘要:考研是非常讲究复习方法的,如果没有方法的指导,就很容易发生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的结果。离2020考研时间越来越短,只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考研是非常讲究复习方法的,如果没有方法的指导,就很容易发生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的结果。离2020考研时间越来越短,只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充分利用接下来的几个月,取得高效的复习成果,今天就来总结一些正确的复习方法。
一、错题本
错题本真的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考研这件既琐碎又复杂的考试来说,到最后的复习阶段,前期整理的错题本就是你最大的复习法宝。错题和难题反映着许多知识点的联结,掌握了错题和难题就等于把高分拿在手。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们知道做错的原因后,下次再遇到就可以避免。例如数学,就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可以复习一次,也可以锻炼我们的答题速度。“题海战术”不如精益求精。
二、思维与节奏
经常说学习的时候不要“死”学,要活学活用。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别在于思维的差别,也可以说是思考的差别。而考研考的就是我们对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很多题目,你换个角度,拐个弯可能就会有不一样的看法。只有善于思考,才会对问题有深入的理解和明晰的判断。
三、节奏与效率
我们必须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复习时间。往大的方面说要分成三阶段:基础、强化、冲刺。往小的方面说,长计划,短安排。在制定一个相对较长时期目标的同时,一定要制定一个短期学习计划,这个目标要切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通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达到了一个目标后,再制定下一个目标,确保一步一个脚印。不需要和别人比进度,我们需要把握自己的复习节奏,避免前松后紧、临阵慌乱。良好的复习节奏也可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复习效率。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抛开决心以外,良好的复习节奏与效率也是坚持到最后的关键,而坚持到最后的往往都是胜利者。2020考研已经接近冲刺阶段,只有坚持下去,最终才会有所收获。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