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后居然能让自己改变那么多?!你都了解吗?

摘要:  准备21考研的小伙伴们,考研备考已经经过很长一段时间了。在这段备考的时间里,大家有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发生什么变化了呢?可能你还没发...

  准备21考研的小伙伴们,考研备考已经经过很长一段时间了。在这段备考的时间里,大家有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发生什么变化了呢?可能你还没发现,现在就和你捋一捋,看看考研后和之前的自己都有哪些变化?

  1、早上起床

  考研前,早上太阳已经晒到床边了,才慢慢苏醒,然后慢悠悠的从床上爬起来。伸了伸老腰,下床第一件事就是找手机,拿了手机又重新回到的被窝里,开启了游戏模式或者是追剧模式。

  考研后,晚上狗睡了,自己还没睡,提着眼袋当灯笼。早上三更鸡没叫,自己先把鸡给吵醒了。早上瞬间爬下床,三秒钟就穿上了衣服,哈哈,是晚上累得躺床上睡着了,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当然手机就是天然的闹钟,无数次想关掉闹钟,却又无可奈何。

  2、洗漱

  考研前,生活很有规律,晚睡晚起,无忧无虑。出门前要花上一个多小时打扮自己,梳头发,抹口红,眉毛画了又画,感觉自己美美哒。早上,外卖哥已到楼下了,下楼拿外卖前都要在镜子前照一下。只能感叹有时间真好。男孩子早上起来洗个头,头发吹了又吹,自我感觉良好,喷了喷竖发水,感觉自己萌萌哒,只能说你该庆幸还有一头乌黑清秀的头发。考研前有时间打扮真是幸福满满呀。

  考研后,早上起来匆匆忙忙擦了一下脸,头发没时间整理,匆匆洗漱不到三分钟就好了。早餐在路上就解决了,然后睁着大大的熊猫眼,继续往自习室里跑。有人自嘲道“考研真磨人,整天和时间赛跑,美女都快变大嫂,帅哥头发快被吹跑”。可怕,考研人提前变油腻大叔了。

  3、身体状况

  考研前,身体的状况:考研前时间较多,常常操场跑一跑、球场练一练,身体素质都很好,每天精神都是超级棒。吃得好,玩得也好,身上的赘肉还少,这种日子比神仙都快活。

  考研后,身体的状况:身体超虚,脸色很差,精神状态也不好了,根本没有时间运动,不但人的身材走了样,而且还越来越挫。考研胖了、胖了无法承受的重量,虚了、虚了感觉身体被掏空。洗个头发,头发几乎掉了一半、一半……再这样下去就该戴假发了。

  4、自习室篇

  考研前,去自习室有两个目的,第一就是去装逼的,别拦我。第二个是去看美女帅哥的。一小伙准备跑自习室说,“嘿!哥们,我要去自习室学习了,你去吗”,室友瞟了一眼“你是不是看上了对面的那个小姐姐了,快说,整天往自习室跑,别跟我说你去学习,我不信”。

  考研后,去自习室是去占位置学习的。当然,近期小伙伴们可能还在家里。有一考研男生去考研自习室,发现一美女坐他座位上,心中颇为惊喜,激动的走过去问“请问美女你有男朋友了吗?”美女忽然脸红:“没有”。“没有男朋友还敢抢我座位,一边去!”,考研人目中无他物,眼中只有复习、复习。

  5、看问题

  考研前,看待问题很浅显。比如碰到一个跟专业相关的名词,自己可能就会想想这个名词是个啥概念,可能自己只是有个印象,但是要说起来什么意思也说不明白。

  考研后,对自己的专业课痴迷,以至于看什么事情都感觉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释一通,感觉自己的认识问题和思考问题的能力极强,随时随地都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个辩论大赛。

  6、执行力

  考研前,做个事情能拖就拖,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到截止日期的前一天晚上绝对不会去碰它。

  当你想要写作业时,大概是这样的状态,“时间还早呢”,“再玩一会游戏就写”,“反正大家都还没做呢,不怕”。

  考研后,你会发现还有很多知识去复习,有很多知识点还没看。在考研时间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你的执行力大大提升了,你甚至学会了提前规划好时间,为做什么事情提前留出时间。

  7、身边小伙伴

  考研前,身边的小伙伴很多,且很多都是自己的吃喝玩乐好友。你们经常一起做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反正大多数时间和学习无关。在宿舍你们享受慵懒的周末时光,一起打游戏、看电影,逛街,生活无忧无虑。

  考研后,可能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在去食堂吃饭时,以前通常是好多个伙伴一起去吃饭,但是在选择考研后每天三点一线的学习生活,让你失去了这些陪你吃饭的饭友,留下自己一个人形单影只。或者,你也会发现身边的朋友都变成了一起学习考研的同学。

  8、自信心

  考研前,给自己的一个人设就是我是一个小学渣,超级没有自信,特别是在各种学霸面前会常常感到自卑。这表现为课堂上回答问题不积极,遇到事情喜欢躲在后面,不愿抛头露面。

  考研后,自己的自信心得到了空前的提高,经过一段时间的复习之后,自己之前薄弱的专业课补上来了,碰到学霸都要和他们讨论讨论专业知识。另外,想想自己未来可是个研究生,这自信心还不爆棚。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