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2考研:8个备考习惯让你的考研事半功倍!

摘要:  目前已经有很多小伙伴在备战2022考研了,但是由于经验少,可能会经常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拖慢复习的进度。  之所以会遇见这样的情况...

  目前已经有很多小伙伴在备战2022考研了,但是由于经验少,可能会经常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拖慢复习的进度。

  之所以会遇见这样的情况,主要是是大家没有掌握好的考研备考习惯,今天的这篇文章,可以助你快速提升“研值”。

  一个好的习惯至关重要,习惯就像雏鹰的一双翅膀,能让我们在高高的蓝天上翱翔。俗话说:好的习惯成就好的未来。我们在考研备考阶段,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做支撑。

  1.正确对待错题

  错题在我们的复习中,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它提醒着我们的知识点哪里掌握的不是很完善,需要去重点复习。

  我们要把自己错题的进行整理,并把自己没有掌握好的知识点进行多次复习,并按时进行检测,直到自己完全掌握为止。

  2.准确量化任务

  在每天结束当天的学习,开始制定第二天的计划时,都多做一件事,就是大致估算每项任务的时间。对于每项任务的页数提前算好,并且大致浏览一下知识,心里估计它的难度。

  如果难度简单,可适当减少时间。如果难度正常,按照自己一般的复习速度来安排。如果难度很难,就延长时间,并且减少一项其他不重要的任务。

  3.生活规律协调,作息时间明确

  考研成功者都有一个较为稳定的作息时间表,而且坚决执行,养成良好的习惯。

  比如早晨不睡懒觉,晨起后边听英语边做晨起后的事,早饭后稍适休息。读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英语,背单词也行。之后做点政治或复习专业课,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后做点运动,听听音乐放松下(多听英文歌)再交替复习别的课程。

  他们认为,适当的休息也很重要,不能只知道盲目的用功,不懂得适当调节的话会很烦躁的。觉得自己走神时就要休息一下,不然适得其反。午睡也很重要,一个小时足够了。晚上尽量不熬夜。周末可以适当去外面玩玩运动下。

  “这样坚持下来一般没问题啦,就能考好了!”考研高手如是说。

  4.说到做到

  说到做到这个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却不是很容易,大学几年的学习养成了我们做事拖拉的习惯。

  面对这种拖延症,我们必须及时克服,因为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思想,是威胁考研成功、需要考研人重视并改正的坏习惯。

  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我们就要保质保量的去完成,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保持一种高效率的状态。

  5.心情乐观

  在考研的时候我们难免会遇到让自己不如意的事情,建议大家的方法简单的来说就是放大一些事情给自己带来愉悦感。

  一杯奶茶,一次热水澡,一块鸡腿,其实这也是一种转移注意力的方法,用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去弥补自己在其他事物上的烦躁。

  6.有强大的自制力和良好的自娱能力

  别人在睡懒觉的时候,你是否能逼着自己马上起床?这一切,就是你必须“强迫”自己付出的代价。而这些代价恰恰是成功者们所付出的,他们认为自律是另一种快乐,在寂寞乏味的考研生活中,这些成功者们总是能自己找些自己的快乐,找些前进的动力和心灵慰藉。

  他们会想想考研同路人坚韧不拔的精神,想想远方日夜牵挂为我们做坚强后盾的父母,想想有着殷切期望的老师、同学。

  诚然,决定考研就意味着可能被淘汰,但我们完全没必要挂念在心,他们深知:不能预知的结果想它千遍也只能是徒劳无功,把握住手里的每一分钟才是这些考研成功者必备的潜质。

  7.坚持运动

  通常来说,有氧运动能使人全身得到放松。想通过运动缓解压力,可以参加一些缓和的、运动量小的运动,使心情先平静下来,如跳绳、跳操、游泳、散步、打乒乓球等。运动时间可掌握在每天半小时左右。

  8.丢掉手机

  手机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其实也带来了许多麻烦,大部分同学在上自习的时候都会拿出手机来,玩着玩着就忽略了时间,这里建议大家在考研的时候如果必须带着手机的话,可以把手机关机,放在书包里,等中午吃饭的时候再拿出来。

  一位伟人曾经说过:播下一个行为,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这句话充分说明了习惯的重要性。

  所以想要夺取考研最后的成功,就要现在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加油吧各位准研究生~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