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2考研生注意:除了备考外,这件事也很重要

摘要:  订酒店也是考前大事!  这几天,很多考生都在问,我什么时候订酒店啊?为什么有的人都订好了?生怕订不到酒店影响最后的考试。  确...

  “订酒店也是考前大事!”

  这几天,很多考生都在问,我什么时候订酒店啊?为什么有的人都订好了?生怕订不到酒店影响最后的考试。

  确实,订酒店不仅对考试两天生活舒适程度、去考场便利程度都有影响,对考研生的心态也会产生很大影响。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关于订酒店的事儿。

  什么时候订酒店?

  如果你的考场已经确定了,那就可以报起来了!怎么知道自己考场确定没有呢?大概有以下两种情况:

  选择省、市考试中心作为报考点的,或者选择的高校报考点有多个校区,就要等到下载准考证的时候,才能知道具体的考试地点。

  选择院校作为报考点的,而且这所高校又只有一个校区。基本上就确定了考试地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学校仅作为报考点,不作为考场。

  所以对于去异地考试或者考场周边不熟悉的,要提前问问学长学姐,或者咨询一下报考点。也可以在研招网的在线咨询处搜一下,看有没有考研er已经问过有答复的~

  订酒店注意事项

  01确定考点的考研er尽快订!

  本来考研订房需求量就很大,今年还赶上圣诞节~你们懂吧?这种节日房间更紧张!

  所以能确定考场的宝贝们就早点订,选择性多,价格没准儿还能更优惠。

  02不确定考点又想订的,多订!

  如果暂时还不确定考点,又怕到时候订不上,那么也可以在可能的考场周围都订一下,多订几家,切记是可以免费取消的那种!等考点公布之后,退掉多余的酒店即可。

  03预订途径要正规!

  正规酒店官方平台,一些连锁酒店都有自己的官网或者APP,可以在上面订。

  或者正规出行/团购APP,比如飞猪、携程、美团、大众点评等。

  注意是否可以免费取消;注意是否可以购买取消险;注意预订酒店的口碑,是否出现过临时涨价或者强行退房等行为。

  选择酒店时要看什么?

  1、安全第一

  考研期间,安全是第一位的。千万不能大意。可以的话,尽量选择正规的连锁酒店。

  如果实在没办法只能订小的旅店,入住时记得检查门锁和窗户;关好保险锁;告诉家人好友自己的酒店名称和房间号。

  2、距离要近

  酒店离考点越近越好,最好是控制在步行时长15-20分钟的范围内,这样无论发生什么交通状况,你都可以在预算的时间内到达考点。

  如果实在订不上了,首选交通便利的酒店。可以选择地铁沿线的酒店,或者共享单车车程10分钟的地方~

  3、环境要清静

  订房的时候一定要关注酒店的周边环境是否安静。毕竟考试两天精神紧张,睡眠可能不太好,如果环境再嘈杂,很影响休息。

  所以要看酒店附近有没有施工等,最好不要选择临街、临电梯井的房间。

  4、餐饮配套好

  尽量选择比较干净整洁的酒店,如果能酒店还能提供早餐就更好了。

  没有的话也不要紧,酒店附近就有便利的餐馆等也可以。考研那几天都很冷,吃饭热乎才能身体舒服,进而保证身体状态。

  此外,订酒店一定要问清价格,留好票据。即使有酒店条件好,有叫醒服务或者接送服务,也要自己多上心,毕竟服务可能出意外,自己才是最应该重视考试的人~

  订酒店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酒店订的合适,大家就可以在考试那两天全身心投入到考试中,保持好状态。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