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MBA备考:英语词汇复习应该结合语境

摘要:选择考MBA逃不过的是英语,而英语成绩的高低,先决条件是单词,单词量的多少直接影响英语是否能过线。而且对英语词汇的理解程度也影响着考...

选择考MBA逃不过的是英语,而英语成绩的高低,先决条件是单词,单词量的多少直接影响英语是否能过线。而且对英语词汇的理解程度也影响着考试时对整个试卷的把握程度,在MBA的复习备考时,我们确实也为了英语词汇付出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和经历,但是词汇的复习不能仅仅停止于背诵词汇上,太奇MBA辅导老师提醒考生,基本语法知识和特殊语法现象;基本词法、词形词意的辨析和词汇的特殊搭配;复杂长难句式的理解都应该是我们复习英语词汇时应该同时复习到的地方。

  首先MBA考试英语单词还是要背,背诵也是有技巧可言的,英语大纲要求掌握5500个单词,数量虽然多但是反复进行记忆也是会颇有成效的 ,反复背诵才是王道,初步背诵时不必过分注重质量,一个单词念叨几十遍意义不大,重要的是遍数,一个单词看过的次数多了也就记住了。不要一背累了就动歪脑筋,背单词是没有捷径的,只有苦记才能出成果,等背出一定成果的时候就要开始练习结合文章、句子背单词,语境理解,加深记忆和理解。

  英语语法,一直是MBA考试考查的重点。一般有三种考查形式,一是在一个语法结构复杂的题干中考查某个词汇的基本用法,二是在一定的语境中和语法结构下考查对形近词汇或近义词汇的辨析,三是在某个比较简单的题干中考查某些词汇的特定搭配。我们在每年的MBA英语真题中可以看到题型结构的变化,阅读理解、英译汉占据了50分,是整个英语试卷的重心所在。考察重点集中在了单词和句式理解上,阅读理解得分不高的主要原因是对一些复杂长难句理解不准确,所以从单词到长难句再到阅读的复习顺序才是正确的。

  我们在做阅读的时候也可以同时复习好词汇,我们在阅读里不认识的单词专门抄录到一个本上就知道没复习到的地方在哪里,并且可以随时翻看。最后太奇MBA辅导老师祝愿大家暑假复习顺利,考试成功晋级。

  本文来源:太奇MBA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