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MBA联考成绩超差 失利过一次之后如何逆袭

摘要:  原标题:学会一招,英语成绩至少提高十分!MBA联考成绩超差的看过来  2012年参加过一次MBA裸考,综合95分、英语20分,总分115,就这...

  原标题:学会一招,英语成绩至少提高十分!MBA联考成绩超差的看过来

  2012年参加过一次MBA裸考,综合95分、英语20分,总分115,就这样,考完后还一直做了好几年关于考试的噩梦,半夜三更的被考试吓醒。一晃四年过去了,去年的九月份不知道哪跟神经又搭上了,呜嗷喊叫的要再考一次。问了问身边的考过的同学才发现,他们大多数之所以考过了,就是因为报了辅导班,并且英语要背模板的,我晕,俺咋一点都不知道呢。搜辅导班,找了个离公司最近的辅导机构过去看了看,说是我想报考的学校他们有内部协议,还有什么保过之类的,于是乎稀里糊涂交了14500元,还加了这个跟我沟通小姑娘的微信,后来发现她讲的好多都对不上号,就觉得这孩子人品有问题,后来把她微信也删了,还心里想,这孩子如果这样下去,算是毁了。直到联考结束,回想起来这个机构是没有给我的成绩有任何帮助,因为跟了几堂视频课下来,我就再也没看过。后来阴差阳错的知道有个辅导机构有十一和考前的集训,又报着试试的态度报了名,又交了钱,前后加起来也要几万块,具体多少不记得了,但是成绩的提高还真亏了报集训班,再回过头来看,如果完全按照这个集训班的节奏去复习,估计我也完蛋了,因为咱的基础太差了。

  十一集训满怀信心,其他的课程还有点感觉,英语第一堂课就给干懵了,这一篇阅读理解累死也认识不了20个单词,哪怕老师给翻译成汉语,题目也做不对。就觉得时间还来得及,一点点的跟着老师走吧,用老师教的一些技巧,试着蒙一些题目,有时候4篇下来能总共蒙对5道题,直到考前一个月集训完毕还是这水平。可想而知当时的心情已经沮丧到一定程度了。下课时向一个同学请教,这个时候已经参加过一次模考了,他模考英语70多分,我英语作文拿模板抄的,总分加起来也就30多分。这个同学说,英语单词会的多不一定考的好,单词不会不一定考不了高分,我竟然相信了,这句话一直支撑着我考完最后一门。成绩出来后这个同学竟然英语比我低十几分,我也是晕了。也就是参加完第一轮模考,我彻底改变了战略。阅读理解不要再指望了,只在老师讲技巧的时候听一下课,跟着过一遍,找找感觉,事实上2017年的阅读理解B用老师的技巧真真正正拿了分,阅读理解A基本上是纯蒙,技巧也没用上。阅读理解指望不上,那就英译汉和大小作文上下功夫吧。幸亏咱的汉语理解力还凑合,英译汉按照老师的翻译技巧,在一次次跟课的同时找到了点感觉。大小作文在集训快结束的一周老师给了新的模板,也就是给了模板开始,没黑没白的背,别人背五六篇,为了增加作文的词汇量,我就背二十篇,反正也不参加后边的模考了。一遍遍的背,一遍遍的默写!

  考场发下来英语试卷,监考老师拿着身份证跟看贼似得,左看看我,右看看我,我瞪了她一眼,她就赶快把身份证给我放到桌上,去别的地方晃去了。一声哨响,拿起试卷把姓名学号该填的填了,快速过了一遍试卷,果然不出所料,放眼看去,都是单词认识我,我却不认识它们。

  开做吧!拿出草稿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大作文噼里啪啦写了一遍,在草稿纸上改了一遍,然后工工整整的抄到了卷面上。小作文、英译汉也是同样的方法,在草稿纸上写一遍、改一遍,然后抄到卷面上。这三个搞完,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马上用老师教的技巧十几分钟做完阅读理解B,接着是完形填空,找几个稍微有感觉的选出来,其它的就直接涂答题卡了。阅读理解A挑了骗单词认识多点的试着做了做,还是不灵,继续用技巧吧,其实就是跟着感觉蒙。离考试结束还有几分钟的时候,涂完答题卡,看了看英译汉、大小作文卷面,很欣慰的喘口气,既然已这样,其他的就交给上帝吧。

  考试成绩出来了,综合117分,英语52分,总分169分。奇葩的2017MBA联考A线170分,我调剂到了一所B线学校,但是我很满意!欧耶!

  本文转载自《阿逸多弥勒佛 》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