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届MBA国际班欢迎会成功举行

摘要:一带一路,铸造国际化管理人才培养摇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届MBA国际班欢迎会成功举行9月1日上午9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

“一带一路”,铸造国际化管理人才培养摇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届MBA国际班欢迎会成功举行

9月1日上午9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首届国际MBA留学生欢迎会在求是楼106成功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及中心任磊老师、宋萨楠老师、刘凡老师出席本次欢迎会。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教授

首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教授致欢迎辞,代表院校对2017级首届MBA国际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MTA/MBA教育中心创办历史及校园整体文化、学术氛围进行了介绍说明。邹教授表示,期待各位新生能够在MTA/MBA教育中心享受学习、生活,获得成功。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

随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就中心情况、团队建制进行了简要说明。骆教授向新生介绍了MTA/MBA教职人员团队并对中国,尤其是北京特色风情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对新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几点建议:第一,培养守时精神。守时是任何事情成功实践的重要指标;第二,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学制管理规则,刻苦学习,并做温馨提醒,学习成绩不符合的学生将无法获得学位证书;第三,努力学习中文,多加练习,与中国学生共同学习,互相进步。最后骆教授祝愿所有学生能够成功获得学位、增长知识、提高能力、拓展眼界,在北二外拥有美好记忆。

在骆主任的组织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MBA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纷纷表示,期待在北二外学习到专业知识,领略中国风情,结识更多的中国朋友。整场欢迎会洋溢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之中。

\

师生合影

以“明德、勤学、求是、竞先”校训为支撑,致力于培养在现代服务产业中可以独挡一面的高端管理人才的MTA/MBA教育中心作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设立的专门机构,近年来培养了大批具有全局观、国际视野、企业家精神和职业经理人素质及能力的优秀管理人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驱动下,在校国交处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成功开办首届国际MBA班,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哥伦比亚、法国等国家为主进行生源选拔。本届国际班共筛选出10余名优秀国际生入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国际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商业眼光、管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的国际化管理人才,开展为期2年的全日制授课模式,其中包含中国文化史、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等相关课程学习,学分达到院校规定32分及以上,将进行学位证书授予。

“一带一路”,共建国际化高校智库,培育国际化视野高端管理人才,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MBA项目的建设期待,也衷心期望更多国际考生能够通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BA国际班的课程学习,打开了解中国,透析世界的视野之窗。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