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法硕九大名校排行分析

摘要:文章来源于考试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法律硕士历年来都是考研、尤其是跨考的热门专业。目前开设法律硕士的院校也比较多,今天考试点的老师...

文章来源于考试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法律硕士历年来都是考研、尤其是跨考的热门专业。目前开设法律硕士的院校也比较多,今天考试点的老师根据《2015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为大家汇总了法硕九大名校的排行,参加2017考研的同学在择校时可以以此做借鉴。

  一、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最大的专业法律大学,校友多,就业不错,同时学费也不高,所以性价比不错。中国政法大学报名人数比较稳定,一直维持在2000人左右。

  二、西南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院,历史底蕴深厚,学术务实,一直以来都号称是法学界的黄埔军校。其专业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但往往却因为地域局限而被大众所忽视,事实上西南政法大学的法硕绝对是一流的选择。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的法学院实力雄厚,对任何读书的人来说可能都是一个梦想。北大跟人大一样,每学期开设的讲座很多,经常请一些国内外知名的学者和律师去讲课,很吸引人。不过北大法律硕士对广大的贫下中农来说,收的学费确实太贵了,除了近5万的学费,毕业论文答辩还要另外交钱。北大法硕这几年报考人数尽管多,招收的人也不少,但是每年的录取分数线都位于法律硕士的高分段,从中也可以看出北大的号召力及生源情况。

  四、华东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虽然比不了中国政法大学和北大,但法律硕士的实力绝对不弱,尤其是未来就业时,华东政法大学在长三角地区倍受青睐。

  五、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培养法律硕士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第一批开始招收法律硕士的学校之一录取率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人大对就业工作非常重视,每年人大法律硕士都能找到不错的工作去机关的最多,占一半以上。

  六、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原先可能对法律硕士不太重视,不过现在有所改观有一个律师事务所和弱势群体救助中心可供实习,任课老师都是至少在武大小有名气的中青年教授博导,师资力量还可以,不过由于法律硕士还属于新兴事物,甚至在一些任课老师中仍存在误解,教理论法学的老师大都对法律硕士薄有微词,而教行政法,刑法等课的老师则较重视法律硕士。

  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和西南政法大学一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专业实力很容易受地域劣势的影响。但对真正想在法律行业有所作为的同学来讲,专业实力才应该是首要考虑因素。

  八、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的法硕一直以来都被校名所拖累,但这几年的实力上升速度也很快,而且地处帝都,整体学风也很不错。

  九、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学费低,就业很好,南大的牌子也不错。虽然南大法学院实力是确实比不上人大北大,但因为江苏是一个经济大省,南大的法律硕士在本省就可以找到不错的工作。尤其是南大法硕的学风是很令人钦佩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