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5年在职艺术考生考前注意事项

摘要:  一、考试必备物品  准考证、身份证、黑色中性笔两支以上(签字笔)、2B铅笔两支以上、橡皮、手表、饮用水一瓶、小刀或者是转笔刀。  ...

  一、考试必备物品

  准考证、身份证、黑色中性笔两支以上(签字笔)、2B铅笔两支以上、橡皮、手表、饮用水一瓶、小刀或者是转笔刀。

  二、其他物品

  眼镜、眼药水、面巾纸(干、湿)、个人使用药品等。

  三、考场须知

  (1)准考证、身份证(护照)千万不能忘记!证明身份之用!

  (2)黑色水笔:2支以上,颜色要相同,可以连续书写2小时以上,笔最重要,多备无患!!

  (3)2B铅笔:2支以上,一定要到正规的文具商店购买。(以前有因使用伪劣2B铅笔导致考生机读卡分数为零的事件。)做选择题时,最好一次性按照顺序把选择题答完整,做一道题填涂一道题。时间足够,尽量避免最后统一添涂答案,有时会填错顺序,导致分数全部丢失。

  (4)橡皮:擦铅笔用,要选择质量最好的,一定要到正规的文具商店购买,考试之前一定要试着使用一下,要擦的干净才好。

  (5)时钟(或手表):时间的把握和控制极其重要,考场上是不能带手机的,可以带个最原始的小闹钟;或者把手表放在面前,抬眼即知;要注意把你的手表或时钟的时间与考场铃声时间对齐,或者提前一些,走在时间前面,留出余量。

  (6)饮用水:一瓶/壶。连续三个小时的鏖战,中场过后需要补水!但考前尽量要少喝水,避免考试期间如厕,带来不便,影响考试心绪。(如厕时,会有监考老师陪同)

  (7)小刀或者是转笔刀。

  (8)其他:眼镜、眼药水、而巾纸、个人使用药品等。

  (9)考试前最好不要服用有副作用或有嗜睡反应的药品。

  注意:考试必备物品最好在考前一天准备好,在晚上休息之前再次检查一遍,装入袋中,考试当天出门前再检查一下!

  四、答题须知

  (1)严禁使用涂改液或类似物品

  使用涂改液做法非常危险!!甚至会被误认为是作记号(作弊)试卷。

  (2)严禁在主观题答题试卷上打格有些考生为了使答题规整,用铅笔在试卷上打格,答题结束后再用橡皮擦去,这样做法非常不好,会导致卷面不整洁,或留下铅笔痕迹,会被误认为是作记号(作弊)试卷。

  (3)严禁把英语部分所有答案选项填写一致

  由于客观题部分采用机读卡方式阅卷,电脑里会预先设置程序,对于全部选择一致的答卷会做出零分判断。所以如果想在英语答题中懵着答题,一定不可以全选一致。

  (4)在主观题答卷时,一定要把您选定的题目写在答题之前!在题目写完之后另起一行写“答:”,然后开始答题(不要忘记在答题纸上选择您所回答的论述题的编号,并用2B铅笔在对应位置将其填涂上。)

  (5)考试中不允许自带草稿纸张,不过可以使用“客观题的试题卷”或者“准考证”作为主观题的答写草稿纸。考试的最后“客观题的试题卷”、“主观题的答题卷”、“客观题的机读答题卡”都要上交的。收卷时,监考老师会给考生发放带有监考老师签名,教指委盖章的“新准考证”,请考生注意保管,以便查询成绩和复查试卷使用。

  (6)不要在不确定的问题上浪费太多时间,特别是选择题,有时会在选项上迷茫,似是而非的样子,碰到这样的情况时就在最确定的这几个选项上做个记号,然后先跳过,在后面检查试卷时再回来思考作答。

  (7)特别要注意论述题分节叙述的时间和字数控制,在分节叙述过程中一定要主题鲜明,写清楚要点和纲领性的文字,论点论据一致,并且要把框架和分论点叙述分自然段写清楚。

  (8)不要过多的举例,结果透支过多的时间和答题的篇幅,造成整体答题的时间失控和答题内容不平衡。

  (9)考试过程中严禁使用手机或其他通讯工具。

  备注:MFA全国联考试卷满分:150分(单选44分,多选16分,英语30分,论述60分)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