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摘要: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学生对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学生对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将于2019年7月14日-16日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工作自本通知发布当日开始。

  一、申请资格

  1、具备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或者省属本科院校的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读于信息与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

  2、专业成绩排名:本科前两年半加权成绩排名分别在前50%(985/211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30%(其他类高校);或有突出成果、高水平论文或特殊专长者(需在申请表的显著位置注明)。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家四级考试。

  二、申请程序

  将下列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件)发送到邮箱546335916@qq.com,邮件主题:姓名+学校+专业+2019夏令营申请,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26日。录取的营员在报到时,需携带下列申请材料的纸质版。

  申请材料装订顺序:

  1)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需签字、盖章)(见附件一);

  2)本科前两年半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专业成绩排名证明(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

  3)专家推荐信1封(见附件二);

  4)身份证、学生证;

  5)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或其他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

  6)获奖证书;

  7)其他附件材料,包括参与科研项目证明、学术论文等(较厚的出版物等可只复印封面)。

  三、材料审核及录取

  材料审核和营员录取工作将于7月1日前后结束。夏令营录取名单将在数学学院网站上公布并以电话形式通知本人,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视为未录取,不再另行通知。

  四、日程安排

  夏令营活动的日程拟安排如下,具体时间、地点和活动安排详见入营报到时所发夏令营手册:

  7月14日14:00开始入营报到(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B座1710)

  7月15日9:00-11:30 开营仪式、学院与专业介绍

  7月15日14:00-17:30 学术报告、综合面试

  7月16日8:00-11:30 参观、结营

  五、综合面试考察要点

  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营员的外语口试、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

  外语口语考察营员运用外语知识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以及得体性几个方面全面测试口头表达能力。

  专业素质考察营员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考察营员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程度、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综合素质考察营员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诚信状况、个性心理特征以及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实际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六、优秀营员选拔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按一级学科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工作,选拔环节包括申请材料评估与综合面试。

  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填报该一级学科合肥工业大学2020级免试硕士研究生,可免复试直接录取;

  优秀营员如未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第一志愿报考合肥工业大学该一级学科,参加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复试分数线,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七、其他说明

  1、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食宿统一安排(合肥市学校的营员不安排住宿),并按合肥工业大学财务报销标准为外地营员报销夏令营期间从外地往返合肥的交通费用;

  2、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夏令营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

  3、营员必须遵守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不得擅自离营。

  4、未尽事宜请关注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网站(http://maths.hfut.edu.cn/)。

  联系人:王晓莉 13965092868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

  2019年6月3日

  附: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介绍

  合肥工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工信部和安徽省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刘少奇、朱德、董必武、陈毅、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来校视察指导工作,1979年,邓小平同志为学校题写了校名。2005年学校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09年被列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计划,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设有5个系、部(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应用数学系、统计学系、大学数学教学部、工程数学教学部),设有3个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数学);拥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下设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学院主办了国家级学术期刊《大学数学》杂志。截至2018年4月,学院有教职工106人。其中专任教师104人,教授(研究员)16人,副教授(副研究员)50人,讲师38人,行政管理人员9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全国数学与统计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

  近五年来,本学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参加国家重大专项项目1项,主持军工863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项目、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密码规划项目各1项,主持国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共计45项,数学天元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35项,科研到账经费2301万元,其中纵向经费达1774万元。五年来,发表SCI论文179篇。2018年获得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这是有史以来第二个安徽省数学学科获此奖项,第一个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科。近年来,本学科主持了一系列国家级教学研究项目,获得批准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一门、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一门、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一门、国家级教学团队一个、出版国家规划教材一套,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四项。

  数学学科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并始终将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我们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都是直接应用于生产实际。我们将继续努力,建设一流学科,更好地服务社会。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