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在职MPA经验教训浅谈

摘要:  工作7年多,去年参加考研,体会不少,现在把我的感受写出来,希望能大家能吸取我的经验教训。  1。工作后的感受  我是94年在西安一...

  工作7年多,去年参加考研,体会不少,现在把我的感受写出来,希望能大家能吸取我的经验教训。
 
  1。工作后的感受
 
  我是94年在西安一个航空航天的大学瞎混了四年后毕业分到一个研究所(94年时我从未听说的研究所,不过现在已经不太可能发生在现在大学生的身上的事)待了近8年,在工作中发现社会需要的我大部分不具备。很郁闷的度过了几年。在分析了自己不深造必被社会抛弃后决定考研的。所以对未有明确的工作目的,发展计划,不要轻易的去一个不熟悉的单位工作。把单位作为跳板也会有许多的限制。考研也要目的明确,考研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今后,如果目的不明会祸患无穷。
 
  2考研感受
 
  尽管今年试题简单,但我今年考研成绩一般,政治68,英语63,数学(一)82,两门专业课都是92。不过我还比较满意。\n有些建议供大家参考
 
  A:大家复习要注重系统性,不可压题,政治,英语,数学均如此。我的政治因复习不系统,偏信压题没考好;尤其数学考试基本是是基本概念的综合运用,没有大量的太深的计算,今年我忽略了一个简单的概练导致一道大题未做,现在还后悔。对于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概念清楚则非常容易;概念不清则很难作正确。专业课也基本是注重在知识系统性方面进行考试,若专业课偏离这一原则,则说明上此学校此专业研究生不会有太好的发展。
 
  B:复习过程中要合理安排时间。针对离开学校时间太长,我将工作辞掉专心学习。建议不要在家学习,家中一般没有适应学习的气氛或是推动学习的动力。
 
  C:身体健康很重要,我一段时间身体不好,自我休息调整的一段时间,后来只能用冲刺来弥补,效果不好。我一位朋友因身体原因考了两年才考上。
 
  D:关于参考书,除了政治我用了教育部高教司组织编写的一本外(好象是余学本主编),其他都是教科书。各种复习资料我买的越多的效果越差,尤其政治,英语。
 
  E:辅导班必须参加,这主要是辅导班的老师复习的系统性较自学好。冲刺班基本无益。
 
  总之,考研有应试技巧的问题,但实际掌握的知识起决定性的作用。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