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MPA考试最后70天,记住这10点

摘要:  一、击不垮的自信  拥有一颗击不垮的强大的自信,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很多战友,再刚看到考试大纲和考试分析时就开始自乱阵脚,妄自菲...

  一、击不垮的自信

  拥有一颗击不垮的强大的自信,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很多战友,再刚看到考试大纲和考试分析时就开始自乱阵脚,妄自菲薄。或许击败你的,不是那些教授们的考题,而是在这最重要的时光中,你的犹豫与不自信。瞄准既定的目标,将所有精力放在备考中。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二、放平整的心态

  你最终会获得什么样的结果,在于你现在所持有的心态。很多战友,都抱着试试看考研,不行再找工作的心态,那么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这样想你就输了。考研是一场实现人生目标的战役,不拿出“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对正面面对人生的这一段时光,在未来也是无法成功的。

  三、坚持的执行

  考研最后的备考阶段,最忌讳的就是随波逐流,跟随别人的复习方法。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千篇一律的培养计划真的适合你吗?针对自身的情况,将复习重点有的放矢。政治比较薄弱,就可以依据情况,适当减少优势学科的复习比重。坚持的执行自己制定的计划。

  四、动静的结合

  张弛有度,方为大器。要做到学要学个痛快,玩要玩个尽兴。学习不在时间长短,效率才是王道。上午10点,提神饮品的补充,中午午饭过后,大脑头部的放松。适当的休息可以让心情愉悦,也可以让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

  五、仔细的挑选

  考研参考书和资料铺天盖地,种类繁杂,但是良莠不齐。参考书贵精不贵多,考生要精挑细选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不要盲目跟风,看见别人用什么就跟着买什么。时间如此宝贵,要及时擦亮火眼金睛。

  六、坚定的毅力

  请与“外面的世界”说拜拜。90天的付出,把板凳坐穿。别人可以花前月下,别人可以安稳的度过各种节日,可是你不能。因为别人不是你,他们没必要对你的梦想负责。这条路上,能陪你走完的只有自己。他们整天可以玩得不亦乐乎,而你要坚定自己的初心。请记住,所有的一切,都要为你的备考让路。

  七、虚心的请教

  备考时刻,研友这个特殊的朋友,就显得尤为重要。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一定要虚心的求教。没必要因为你想报考北大,他只报考本校,就端起你的架子。虚心的请教,牢记“三人行必有吾师”的道理。一切为了学习,一切为了那2天的战役,多学多问多请教,这是进步提升的最好时机。

  八、健康的身体

  在现代社会,身体永远是革命的本钱。考研本身就是一种折磨人身体和心理的苦差事,或许比当年的“万里长征”更加折磨人。所以,强壮体魄,就是另一个必胜的法宝。清晨的慢跑,或者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做一些简单的放松操。疲惫的时候,与二三好友侃大山,吹吹牛皮,也是不错的缓解方法。

  九、信息的关注

  对所报考的院校信息及时的掌握,就犹如给自己增加了一份利器,可以成功让你在备考阶段就做到有备无患。如果你是跨考取,或者跨专业的考生更为重要。这里特别指出,法律硕士的备考。所以,备考阶段,要关注考研最新动态,特别是自己报考的院校专业的每一条重要的信息更新。

  十、微笑的面对

  总结了以上,还是告诉大家,坚持就是胜利。考取功名,自然值得庆祝。没有获得希望的结果,也没什么可颓败。因为在你可以努力的时候,为梦想拼命,那么人生就没有遗憾。在未来走向社会的路上,就多了自信和从容。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