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有梦一起飞——社科院MPA校友会筹备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摘要:一个人做梦是孤独的,一群人做梦呢?70后的尾巴,80后的前奏的一群人因为不同的梦而正在坐在或者曾经坐在同一个教室中畅想,从此我们不在是...

一个人做梦是孤独的,一群人做梦呢?70后的尾巴,80后的前奏的一群人因为不同的梦而正在坐在或者曾经坐在同一个教室中畅想,从此我们不在是一个人。纵然你已经离开,我们想把你找回,如果你还在这里,我们要把你留住。社科MPA要成立一个家,让你想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回来,帮你找到当年同桌的她,隔壁班的他,五湖四海的他们。今天是一个开端,我们从这里开始,明天带着有梦的你们,我们一起飞。
 
\2015年7月18日一个可以被记住的日子,筹备组的成员们从四面八方集中在社科院MPA中心,召开MPA校友会筹备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记名字”的暖场小游戏开始,短短几分钟,大家就已经在笑声中互相认识熟络起来。本次工作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一是通过自我介绍、自荐、选举相结合的方式将筹备组的组员分组并推选组长;二是集体讨论如何开展未来的校友活动。
 
此次会议不仅包括前来MPA中心参会的17名筹备组成员参加,还有6名外地的同学通过网络视频与大家直接交流对话。校友会筹备组除MPA中心老师外,初期分成7个小组,经过讨论分组情况如下:
 

  组长 组员
筹备组 蔡老师  白玲玲、高妍春、赵今巾、张倩茹
办公室 刘云峰 刘莎、成晓曈
外联组 陈颖 范宏臣、蒋振中、原源、郭斌、任彦军、陈宇、邓湘清
宣传组 赵晓菲 王姝、黄山、张丹、吴金徽
生活组 曹效 彭六江、罗旭、 袁青
体育组 刘鸣锋 冯永平
学习组 丛颖 李巍、魏磊
志愿组 彭莹莹 米飞、李紫聃、曹永春、刘鸣峰、陆晓俊

 
在会上关于校友活动的开展的讨论非常热烈,大家纷纷积极献策。通过讨论,达成一致的议题有:
1、建立MPA校友会的微信公众账号,在公众账号上发布大家感兴趣的信息。
2、校友活动的开展由线上活动开始,成熟之后由线下的小活动逐步发展壮大。
3、在日后时机成熟之后,召开一次大型的校友会成立仪式。
4、校友会日后的成立,对于校友会的章程要通过征集意见之后进行细化,做到有章可循。
5、举办跨界、跨年级、跨学校、跨专业的活动,以便促进人脉资源的整合。
6、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在qq和yy课堂上传播个人微课程。
 
 
有关最先展开的线上校友活动,各小组代表进行了提议,会上并没有对提议进行选择,各小组代表同意将提议交给所有的校友,让大家们选择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1、提议一:开展线上《将社科院MPA成立校友会告知身边5个朋友》活动,具体形式未定,主要内容是将MPA校友会的微信公众账号告诉我们的校友或者朋友,欢迎更多的校友加入我们的大集体,加入校友会筹备组。
2、提议二:开展线上《校友会活动方案征集》活动,具体形式未定,欢迎广大校友多提意见、建议,参与到校友会活动中。
3、提议三:开展线上《我与MPA拍照评选》活动,具体形式未定,主要内容是通过照片讲述我与MPA的故事照片征集、评选。
4、提议四:开展线上《平民讲座》活动,具体形式未定,主要内容是让我们的同学根据自己的特长或者工作领域录制短视频,在网上播放,例如教大家养生的小视频等。
 
这些活动提议你喜欢吗?或者你有更好的活动\提议呢?欢迎与我们联系,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我们急切的想听到你的声音。所有筹备组的成员都在召集中,如果你已经对我们的校友会感兴趣了,就快快加入我们的校友会筹备组吧,我们等着“你有梦一起飞“。
  
    最后,在这里感谢从山西乘飞机来参加我们工作会议的同学们,谢谢你们对校友会的支持和协助!
   
校友会筹备组联系方式:
赵今巾 微信号 42091115  电话 84177467   MPA中心
刘云峰 微信号 258645035
陈  颖 微信号 chenying_0427
赵晓菲 微信号 bjtzhaoxiaofei
曹  效 微信号 caoxiao5222
丛  颖 微信号 congying007
彭莹莹 微信号 501564064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