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会计硕士MPACC院校报考指导之深圳大学

摘要: 今天勤思考研网为大家带来的是会计硕士MPACC院校报考指导之深圳大学,希望能给今年想考会计硕士的同学带来帮助。  报考流程  1.网上...

 今天勤思考研网为大家带来的是会计硕士MPACC院校报考指导之深圳大学,希望能给今年想考会计硕士的同学带来帮助。

\

  报考流程

  1.网上报名日期: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2.现场确认时间:11月9日-12日,逾期不补办

  3.准考证发放:12月14—28日(打印多分以备万一)

  4.考试时间:12月26日

  5.考生分数查询时间:2月15日

  6.拟录取公示:4.29-5.17

  7.通知书发放:6.23

  笔试科目

  1会计(含会计与财务管理)(80分)

  参考书:《会计》2015年注会用书;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考试章节:第一章总论到第十二章财务报告

  《公司理财学原理》熊楚熊刘传兴赵晋琳编立信会计出版社2010.3

  考试章节:第一章到第十章

  考试基本题型:名词解释、简答题、证明题、计算题、分析题等。各占50%。满分100分。

  2政治(不提供参考书)(20分)

  采取笔试形式,测试考生综合运用知识的写作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内容为当前热点的时事政治问题给定材料,根据要求进行分析,写一篇论文,要求1000字左右。

  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满分为200分,

  2.思想政治理论笔试、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在复试 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分,

  3.具体的复试内容和复试方式由所属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和具体情况制定。

  4.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不少于2门的笔试科目,采取闭卷考试,考试时间每门一般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

  5.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交验材料

  ①有效第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要求正反面复印)

  ②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包括学生证的学生个人信息部分和注册部分,学生证应注册至最后一学期);大学成绩单原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有效期须到2016年8月31日)。

  往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复印件,或者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③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仅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提交)

  注意事项

  1.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另须提交加盖录取院校红章的录取名册复印件(复试报到时已获得本科毕业证者除外);

  2.持境外学历证书报考的考生,须在复试时交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原件,交复印件;

  各类应届毕业生的学生证须注册至最后一学期,在入学报到时查验毕业证原件,届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3.不符合教育部报考资格者不予复试。

  加分政策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 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 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 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不录取

  1.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并结合考生体检结果,择优录取。

  2.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

  3.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并结合考生体检结果,择优录取。

  院校信息

  咨询电话:0755-26534991

  咨询地点:深圳大学文科楼五楼2523-7(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