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东华大学会计硕士MPACC报考指导

摘要:东华大学是一所211院校,那么该校的会计硕士mpacc考试情况是什么样子呢?国内会计硕士专业辅导机构勤思考研网为你详细讲述:时间/年复试基...

东华大学是一所211院校,那么该校的会计硕士mpacc考试情况是什么样子呢?国内会计硕士专业辅导机构勤思考研网为你详细讲述:

时间/年

复试基本线

录取人数

学费

学制

2016

210/165定

40/55定

9.8万

12.8万/定

2年

不超过4年

2015

160

85

2014

新增

-

东华大学会计硕士MPACC报考流程

  1、网上报名日期: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2、现场确认时间:11月9日-12日,逾期不补办

  3、准考证发放:12月14—28日(打印多分以备万一)

  4、考试时间:12月26日

  5、考生分数查询时间:2月中下旬

  6、学校复试基本线公布:3.16

  7、复试时间:3.28

  8、拟录取:4.12

  9、调档、政审:4.19

  10、通知书发放:6.21

  东华大学会计硕士MPACC培养目标

  针对职场转型期会计人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意识、创新精神,能从事复杂的会计、审计、财务、金融管理工作,具会计综合管理及财务决策能力,实现从单纯业务型向综合管理型转变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东华大学会计硕士MPACC教学方式

  与国际接轨、案例教学、团队实践学习模式

  与全球顶级案例教学机构—加拿大毅伟商学院紧密合作,共同撰写教学案例,打造全新的会计案例教学体系,学生将在该案例平台下全面系统地学习会计专业知识,组成团队以采取“学习知识—分享经验—创造性地研究解决问题—展开团队实践”四位一体的循环学习方式完成整个学习过程,将“带着实际问题走入课堂,带着解决方案和终身受益的学习方法与心智模式离开教室”,最终将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产学研相结合的“双导师”师资团队

  依托东华大学管理学科60年深邃的学术积淀及会计学科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打造一支产学研相结合的优秀师资团队,既包括了顶级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同时也涵盖了政府官员、会计师事务所专家、企业家、CFO 等资深专业人士。我校为每名会计硕士配备一名校内导师和一名校外导师,实施双导师制。

  实务能力提升为导向的课程整合

  会计硕士在课程教学之外将进一步整合实践技能课程,包括会计大讲堂、财务诊断、会计案例大赛、国内名校游学项目,以及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实践项目。我校每年组织到北美、欧洲、澳洲和港澳台等不同国家地区的海外会计名校游学项目,为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五大国际主流会计认证完美对接的职业发展体系

  与国际知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拥有良好的伙伴关系,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共建学生实践基地,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澳洲会计师公会(CPAAustralia)和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等机构开展合作关系,联合进行课程研发,提供学业资助,对接考试通道,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有效帮助。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借助东华大学MBA教育19年丰富的办学经验,扩展MPAcc培养平台、增强MPAcc、MBA、MEM学生、校友间的互动,共同参与校园活动及学校建设。学校还将定期邀请资深学者、业界精英、商界名流进行专题演讲带来最新最前沿的学术信息,分享最先进的会计理念和宝贵的会计实务经验,传递最新最及时的政策动态,同时还将开设时尚品牌管理、创新创业等系列专题讲座,有意向创业的同学更有机会获得东华大学创新创业基金的支持。

  MPAcc提前预审政策

  时间:2015年8月-10月份

  2017届预审共14批,详见底部链接

  2016年MPAcc招生采取提前预审政策,考生在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官网报名填写信息,提交成功由专家给出预审成绩。成绩合格及以上的考生,一志愿报考东华大学MPAcc,联考达到东华大学录取分数线,复试合格,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录取后可享受高额“一志愿新生奖学金”。金额为1.8万元/人。

  东华大学会计硕士MPACC定向与非定向

  非定向:周内上课、应届本科毕业生即可报考、非定向培养,转档案、毕业后自主择业,校方提供就业指导

  定 向:周末上课、报考前一年11月前本科毕业(报考16年,则15年11月毕业),定向培养,档案,工资,户口,医疗保险,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工资单位

  东华大学会计硕士MPACC复试

  复试内容

  ①F9901政治笔试

  ②F9902英语测试

  ③F9903综合能力

  ④F9904会计硕士专业课笔试

  参考书目

  会计综合能力笔试:《会计学》陈信元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第四版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