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MPACC调剂步骤详解

摘要:  1.一般需要你报考第一志愿盖章的成绩单原件,大部分学校都是需要的。有条件的同学最好把自己的考研档案也拿到手,当然你要确认自己根...

  1.一般需要你报考第一志愿盖章的成绩单原件,大部分学校都是需要的。有条件的同学最好把自己的考研档案也拿到手,当然你要确认自己根本上不了第一志愿的线,肯定要调剂才可以。


  2.查询你想调剂的院校发布的信息,可以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权威网站上发布的相关信息,当然有精力的话也可以直接上院校的研究生院网站查询有无调剂信息,总之这一步的关键是要主动出击。


  3.掌握基本信息后就应该向这些院校提交申请。有的学校有申请表格,填写好以后发邮件或者直接用EMS寄书面资料都可以,需要同时准备好一些必要资料,包括:毕业证复印件,成绩单复印件,个人学习或者工作简历。做完这一切后,然后就等这些院校的反馈信息;。


  4.如果一切顺利,你的档案到了调剂院校以后,就会收到复试通知,问清是不是差额复试,如果是差额的,千万不要放松。注意,一次只能参加一个院校的复试,所以一定要考虑好,如果这次复试不成功,需要再把自己的考研档案调剂到另外的学校,然后重复上述步骤。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