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0年心理学312考研真题分析

摘要: 2020年考研已经落下帷幕,一起来分析2020年心理学312考研真题吧!  一、试卷结构(简答题和论述题)  二、参考书单  三、试题分析  ...

 2020年考研已经落下帷幕,一起来分析2020年心理学312考研真题吧!

  一、试卷结构(简答题和论述题)  

\

  二、参考书单

\

  三、试题分析

  每年312统考在各科目分值分布上几乎没有变化,今年也不例外,各部分分值基本上是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分配的。总体难度适中,除个别选择题中的知识点较为少见外,题目考查不偏不倚,符合312统考的一贯作风。

  在选择题的考查上,各科目考查的知识点都非常基础。

  在简答题考查上,心理学导论考查了知觉的特征和情绪与情感的区别与联系。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考查了教心中的自我价值理论。测量与统计分别考查了效度类型和正态分布的计算,两个知识点都是每个科目的最基础的知识点之一。

  在综合题上,导论考查了过滤器理论和衰减理论的异同。发展心理学考查了常用的三种发展研究设计及其特点。实验题是常见的对研究设计和变量的考查。

  文章来源:勤思考研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