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调剂前,请先问自己两个问题

摘要:  其一,你的考研动机是什么?  有些人考研是为了学术研究,有些人是为了谋求一个优质的就业机会,有些人是为了实现当初的名校梦想……...

  其一,你的考研动机是什么?

  有些人考研是为了学术研究,有些人是为了谋求一个优质的就业机会,有些人是为了实现当初的名校梦想……动机决定行动,如果你只为了一纸文凭,那你就需要坚持到调剂的最后,能走便走;如果你有强烈的名校情结,劝君放弃,自此奋斗2015考研。

  其二,你对调剂目标真的可以接受吗?

  每位考研人走到今天都可以用历尽千山万水来形容,我们如此辛苦奋斗至今不是为了去一所我们并不喜欢的院校。如果调剂院校的科研能力、学习氛围、研究方向、导师实力都与第一志愿有着天壤之别,劝导各位放弃调剂,不然待到日后你会发现,你的所思、所想与周遭同学是不相符的,你会被负能量整整环绕三年甚至更久的时间。

  除了以上两个主要方面,每位考生还有着各自的具体情况,比如你14年已是二战,比如你是在职考生,比如你调剂的院校除了科研能力以外都能让你满意,比如你非清华、北大不读等等。大家要针对自己的时机情况做决定,不要等事情已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再去后悔。

上一篇:2016年考研调剂的步骤
下一篇:最后一页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