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调剂)复试须知

摘要: 一、报到:  1.报到时间:2019年3月28日(周四) 上午9:00-11:30,下午1:30-3:30  2.报到地点: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一、报到:

  1.报到时间:2019年3月28日(周四) 上午9:00-11:30,下午1:30-3:30

  2.报到地点: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文华园2楼研究生院。

  3.具体事项:

  (1)审查报考资格:

  ①应届生:须出示二代或三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初试准考证原件(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可下载)。

  ②往届生:须出示二代或三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初试准考证原件(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可下载)。

  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出示《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④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调剂考生还需提交《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一份。

  ⑤所有考生均须提交《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情况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填写完整,加盖考生档案或户口所在地党组织印章。右上角注明本人复试编号,复试编号可于资格审查前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查询)。

  特别提示:

  a.身份证丢失,须提供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并于证明上贴本人照片并骑缝加盖公章。

  b.学生证丢失,须提供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并于证明上贴本人照片并加盖公章。

  c.往届生有特殊情况(如报考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等)暂时无法提供本科毕业证原件者,需提交本科毕业证复印件、相关证明与学信网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提供权威机构的学历认证报告。

  d.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准复试和录取。

  (2)交体检费,领取体检表、体检注意事项说明。领取体检表后,在体检表上贴1寸免冠彩色近照。

  (3)需交费用:

  ①复试费:每人90元。需登陆我校网上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网上交费。具体交费时间与交费方式方法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②体检费:每人60元,报到当天由体检医院工作人员收取。

  注:缴费后已支付的复试费与体检费不退。

  二、体检安排

  1.体检时间: 3月29日(周五)上午7:30开始空腹抽血,下午1:00开始体检。

  2.体检地点: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东门体育馆一楼。

  3.体检结束后将体检表交到体育馆一楼收表处。

  报到当天体检医院发一份具体体检安排,供考生参考。

  三、复试安排

  1.英语听力考试与专业课笔试:

  (1)英语听力考试时间:3月30日上午8:45~9:15(考生8:15入场,听力开考后禁止入场)

  (2)专业课笔试时间:3月30日上午9:30~11:30

  (3)地点: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南教学楼,具体考场安排考试前一天张贴。英语听力与专业课笔试在同一考场考试,收完英语听力试卷,即下发专业课笔试试卷,中间没有离场休息时间。

  (4)特别提醒:

  ①英语听力考试为机读答题卡,请考生自备2B铅笔,橡皮。

  ②自备国家四六级考试专用耳机。

  ③英语听力校园广播调频FM72.8兆赫,3月28~29日可以进行英语考试试音。试音时间段为:6:00~8:00,12:00~14:00,18:00~21:00。试音地点: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校园内。

  专业综合素质考核与英语口语测试

  (1)报考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市武清区中医医院的考生:

  ①临床技能考核时间:3月31日全天。

  临床技能考核地点: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昌凌路88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五楼实训中心(请于门诊大厅乘3、4号电梯上五楼)。

  临床技能考核具体安排请于3月28日以后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或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网站的相关通知。

  ②英语口语测试时间:3月30日下午1:15~4:30

  英语口语测试地点: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地点安排报到当天张贴在研究生院(文华园2楼)。

  (2)报考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考生:

  ①临床技能考核时间:一志愿考生3月31日全天、调剂考生4月1日下午。

  临床技能考核地点:天津市河北区增产道69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验教学楼临床技能模拟实训中心一楼。

  临床技能考核具体安排请于3月28日以后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或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网站的相关通知。

  ②英语口语测试时间:3月30日下午1:15~4:30

  英语口语测试地点: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地点安排报到当天张贴在研究生院(文华园2楼)。

  报考护理学专业型(代码:105400)的考生:

  ①实践(实验)能力测试:3月31日上午。

  ②英语口语测试时间:3月30日下午1:15~4:30

  英语口语测试地点: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地点安排报到当天张贴在文华园2楼。

  其他考生:

  专业综合素质面试与英语口语测试同场进行,测试时间为3月30日下午或3月31日。中药学专业型(代码:105600)考生的实践(实验)能力测试安排在4月1日上午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安排,报到当天张贴在文华园2楼。

  特别提示:①考生每场入场测试均须携带身份证与初试准考证。②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和复习资料进入考场;考场无专门存放个人物品场所,请勿携带贵重物品,以防丢失。③中医临床专业型考生在实践能力测试环节须自带白大衣和签字笔。④护理专业型考生须自带护士服、护士帽、护士鞋、口罩,女生须带头花。

  四、复试结束后,请考生耐心等待,概不接受电话查询成绩。成绩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tjutcm.edu.cn/)公布。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3月24日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