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注意!5月20日调剂系统正式开放!

摘要: 本周三(5月20日)调剂系统将正式开放!但开放前,一定要警惕学长学姐们使用调剂系统踩过的坑!调剂系统操作强干货!(参考去年)  学长学姐...

    本周三(5月20日)调剂系统将正式开放!但开放前,一定要警惕学长学姐们使用调剂系统踩过的坑!

调剂系统操作强干货!(参考去年)

\

  学长学姐的“坑”!!!

  1、漏掉了很多学校的信息

  当调剂系统正式开发之后,刷新频率不应该是早上中午晚上,建议大家要坐在电脑旁边时不时的刷新,可能刚开始有些院校没有调剂信息,但是,当你刷着刷着,一些院校就会出现调剂信息,如果你对该调剂院校比较满意,你就可以很大胆的填写了。

  2、有的学校查的时候有缺额,一会就没了

  不是所有的学校都会在20日0点发布调剂缺额,调剂申请很像抢票,需要蹲点去抢,有的学校名额可能一转眼就会被其他同学填报,如果该同学符合学校调剂需求且学校给他发送了调剂申请,那学校缺额就会被撤掉。

  \

  学长学姐的“坑”!!!

  1、你的电话号码不能被联系上

  填报调剂志愿时,将输入法切换到英文半角状态,否则所留电话号码收不到复试邀请的短信。会导致你不能及时的知道你进入了复试。

  2、心仪学校的志愿不能填报

  考生们可以填三个平行志愿,注意是平行,他们三个之间相互没有优先级,调剂系统开放后的第一个48小时最重要。因为志愿一旦锁定后,48小时之内不能换,所以建议,调剂的三个志愿先只填两个,留下一个机动志愿给不断更新的心怡学校。如果你填报了一所学校的调剂之后因为种种原因不想去这个学校了,并且又遇到了想填报的心仪院校,但是这个调剂志愿仍处于锁定期,这个时候可以尝试联系调剂学校,让他们帮你解除锁定。

\

  学长学姐的“坑”!!!

  1、有的学校看你接受复试通知较多,可能会不给你发通知

  你可以接收多所学校的复试通知,但高校可以看到,如果看到你已经接受了1~2个复试通知,可能会不再给你发复试通知。

  所以,比如你同时填报了A学校和B学校,你更想去B,但是当前只有A给你发了复试通知,你可以在截止日期的最后时间点再接受,以免B不要你。同时最好联系一下B,看他是否接受你。

  2、超过时间,你的复试通知将被取消

  每个复试通知都有时间限制(6、8、12小时不等),超过时间高校可以取消已发出的复试通知。

\

  学长学姐的“坑”!!!

  待录取通知超时同意,将被学校拒绝

  你可以接受多个学校的复试通知,但“待录取通知”只能接受一个。待录取通知也有时间限制(1、2天不等),超出时间院校有权直接拒绝,不过一般情况会打电话和你进一步确认。

  调剂系统开通前,90%的同学不知道要做这件事!

  调剂系统开通前,我们要做的所有事情,是要保证“有学上”。所以,一方面,我们要寻找调剂学校,另一方面要充分准备复试,复试调剂两手抓。

  注意:这里针对的,不只是考分一般和偏低的同学,因为即使高分,复试也有被刷的风险。

  所以,所有同学,调剂系统开通前的第一件事,是填写个人调剂意向表。

  个人调剂意向表?研招网发布的吗?!......很多同学都有以下几点疑问,小编一一解释给你们听。

  1、老师,我想问一下填写这个调剂信息和研招网的调剂系统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填写调剂申请表的目的是系统根据你们报考院校省份进行匹配,对接给当地研招办,由当地去审核并挑选适合调剂的同学。

  2、为什么学校调剂信息不全?

  我们平台只发布官方权威信息,没有任何无正规来源信息,并且,所有官方发布的消息都会第一时间更新到我们平台。

  3、如果有两个省份的调剂意向,可不可以填两份?

  可以。系统会根据所填写省份进行自动匹配。

  4、我填写这个调剂意向表会对之后研招网上的调剂有影响吗?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