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1.5万人抢1个专业的调剂名额!B区院校调剂又爆满!

摘要:  近两年,B区的几所211高校,快要被调剂考生挤爆了,今年更是激烈!有的院校调剂考生甚至超过一志愿报考的人数,有的学校一个专业有1.5万...

  近两年,B区的几所211高校,快要被调剂考生挤爆了,今年更是激烈!有的院校调剂考生甚至超过一志愿报考的人数,有的学校一个专业有1.5万人申请调剂,有的学校则是很傲娇的宣布无调剂名额(曾经的我你爱答不理,调剂时的我你高攀不起)!

  1.5万人抢1个专业的调剂名额

  会计硕士是考研热门专业之一,一志愿没录的话想要调剂真的很难,调剂考生多,但调剂缺额很少。

  新疆大学125300会计硕士今年第一年招生,招生计划由原来的60人,扩招至468人!根据新疆大学官网的复试成绩公布结果来看,会计硕士全日制389人进复试,最终20人放弃未参加复试,其余全部录取。由此计算,有99个调剂缺额。

  在调剂系统开放前,新疆大学会计专硕扩招近500人的消息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关注,作为B区知名211,当然也成了很多同学调剂首选。系统还没开放,网上就有大批研友整装待发...

  系统开放后,有研友爆料1.5万名考生涌入了调剂通道,230分以上就有好几百人!1.5万人争夺99个调剂名额,真的是太疯狂了!

  B区院校调剂又爆满!

  1、兰州大学:兰大虽地处二区,但是985高校!一些本科985、211的,一志愿没上线或复试失利的,都会优先考虑兰州大学。而且兰大有专设的“优秀生源计划”(不占招生简章中的计划),吸引了一大批优质生源申请调剂。

\

  2、云南大学:一志愿报考将近2.2万考生,调剂生源同样爆满。

  3、广西大学:“调剂小清华”,今年广西大学扩招人数超千人,很早就公布了各专业调剂缺额,有不少考生在调剂系统还未开放之前就“瞄准”调剂机会。

  4、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今年各专业均无调剂缺额,第一志愿已满。此前网上流传一张该学院院长的朋友圈截图,其中一句话“我院作为备胎的历史恐将一去不复返”,海南大学也不再是往年那个需要调剂的学校了,一志愿都抢着报,调剂更是火爆!

  5、贵州大学、内蒙古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这些B区211高校调剂“战况”估计也“十分惨烈”。

  正如此前有同学说,不要再说哪个学校冷门了,考研人数太多,报哪都扎堆......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