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陕西省首批三十三个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运行良好

摘要:  陕西省首批33个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运行一年,效果良好。目前第二批工作站申请工作开始。  作为推进全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

  陕西省首批33个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运行一年,效果良好。目前第二批工作站申请工作开始。

  作为推进全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抓手之一,2014年6月,由陕西省教育厅牵头,联合省上七家单位联合制订了《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办法》,并首批批准33个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目前,各示范工作站联合培养的各类研究生初具规模,16所进站高校反馈的数量达669人,形成了现场实践教学观摩、研究生专业实习、科研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共享实验平台、联合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等各具特色的培养模式,工作站协同推进技术研发,取得初步成果。长安大学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的示范工作站通过直接承担委托承担形式,一年来共开展科研合作项目19项,科研经费达2374万元。西安科技大学与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建立的示范工作站,针对我国煤炭开采高产高效工作面的需要,联合开发了高电压、大功率、大采高、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的交流电牵引采煤机,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同时,校企双方积极为工作站运行提供条件保障,预算专项经费保证研究生学习工作的顺利开展。空军工程大学与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的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目前已投入20万用于保证工作站必要的硬件设备购置、软件开发等需求,并为在站工作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供不低于每人每月800元、500元的生活补助。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