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人大推免生网报系统开通

摘要: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婧)中国人民大学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已开通,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可于9月25日前网上报名。  拟申请该校的外校推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婧)中国人民大学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已开通,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可于9月25日前网上报名。

  拟申请该校的外校推免生(含已参加学校各院系自行组织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要完成“双系统报名”,才能被视为有效申请。考生要在9月25日前登录中国人民大学“外校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提交个人详细报名信息,并在9月25日至28日登录教育部推荐免试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申请人要在中国人民大学“外校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申请免试攻读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本人签名确认,于2015年10月1日前寄送至相应学院。学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于10月8日前在各学院网站公布2016年接收外校推免生申请攻读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同时在教育部推荐免试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要及时确认,并于2015年10月10日前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上支付复试费,下载打印《2016年外校推免生申请攻读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持此通知按规定时间到学校参加复试,时间暂定为10月11日。

  学校研招办负责老师刘宇提醒,考生要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推荐免试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学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学校在发放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之前,会对推免生信息进行复核,若推免生提供的申请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其研究生录取资格。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