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北科大研招“走出去”宣讲

摘要: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婧) 记者从北京科技大学获悉,针对2016年研招宣传,学校研究生院开展走出去活动。活动分6个宣传小组,分6批次赴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婧) 记者从北京科技大学获悉,针对2016年研招宣传,学校研究生院开展走出去活动。活动分6个宣传小组,分6批次赴杭州、武汉、天津、西安、太原和哈尔滨等地,开展宣讲和咨询活动。

  此次“走出去”招生宣传活动,各招生单位领导、学术名师及研究生教务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各宣传小组有针对性地对当地重点院校和重点专业的学生开展了研招宣传和咨询。同时,北科大研招办通过发动在当地被本校录取的2015级研究生参与宣传、渗透“互联网+”的思想,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网上宣传方式,有效宣传了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

  研究生院还鼓励和推动各学院和培养单位结合本单位学科特点积极“走出去”,开展有特色和针对性的招生宣传。5月下旬以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等学院和培养单位,赴南京、合肥、重庆、沈阳、长沙等城市,通过与重点高校开展学术交流的机会,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北科大研招办主任刘成杰介绍,为配合本次宣传活动,研究生院支持并组织各学院及培养单位结合学科特点,同时举办“请进来”学术夏令营活动。目前已有6个学院及培养单位单独或共同举办暑期夏令营,共选拔209名外校优秀应届本科生入营。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