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招聘会现场爆棚排队一公里!专业对口"要求高

摘要:求职季还没到,不少未雨绸缪的& 39;准毕业生& 39;们已经开始动起来了。11月6日上午,江苏首场2016届理工类毕业生招聘会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

求职季还没到,不少未雨绸缪的'准毕业生'们已经开始动起来了。11月6日上午,江苏首场2016届理工类毕业生招聘会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253家企业现场提供5000多个职位。 今天一早,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同学们排起长队,手持简历在排队等候入场了。据了解,今天过来参加理工类招聘会的人是特别多,大伙儿只能按学校要求,按批次排队入场,队伍已经是排出了一公里开外。

  走进内场,五花八门的职位信息让人看花眼。但仔细瞧瞧,几乎每一家的招聘启事都对专业列出要求:仅限计算机,机械工程优先。这可让一些专业不大对口的同学犯了愁。一家招聘企业代表介绍,理工类的企业到工作岗位之后,专业性比较强,比如说做软件这一块,开发工具是有限定的,不会说很通泛。如果其他专业来报名,更多会推荐他到其他合适的岗位上去。

  这位小伙子薪资期许是在6000元左右,美国硕士海归,捧着简历信心满满,可转了一圈下来,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原来,他看上的几个职位,竟然被告知'只招本科生'。

  对此,一些企业解释说,不是研究生不收,而是放出的实际操作类岗位,本科生已经可以胜任,考虑研究生起薪高、人力成本大,他们宁可'舍高求低'。

  招聘会现场,'万绿从中一点红'的理工科女生格外引人注目,而她们面对的竞争压力,显然更大。一位求职学生介绍,一些需要经常出差的,工艺类工程类的都不怎么招女生。用人单位会直接建议找找其他类的工作。

  有企业坦言,今天放出的多数岗位,都是'硬汉'风格的机械、工程、编程、制造等工种,他们在招聘时,的确也会更倾向于男生。考虑女生家庭,是否能承受工作压力,所以更倾向于男生一点。

  对此,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老师表示,理工类企业在招聘时重专业、重技能。因此无论是研究生本科生,还是姑娘小伙,最重要的是找准定位,找到'对口'的岗位再'下菜',做到事半功倍,而不是盲目海投。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