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备考无需占座 一高校598个“考研专座”被抢空

摘要:每个学生一个专座,再也不用排队抢座位。记者昨日从武昌首义学院获悉,该校为考研学生设立的598个实名制考研专座被一抢而空。在不少大学,

每个学生一个专座,再也不用排队抢座位。记者昨日从武昌首义学院获悉,该校为考研学生设立的598个实名制“考研专座”被一抢而空。

在不少大学,由于图书馆座位紧张,清晨开始便有学生排队等待开馆,占座情况严重。记者了解到,武昌首义学院自2009年开始实施实名制座位,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申请的学生需要签订一份签名承诺书,携带自己学生证和对应的一卡通号码,就可以申请办理一个实名制座位。

据悉,今年该校实名制座位共发放座位598个,分别在该校自主学习中心和南区图书馆分馆,主要面向全校应届考研学生及2016届留校考研学生。座位发放当天,所有实名制座位均被申领一空。

对于实名制座位该校今年制定了新的规定,对不是本人使用或连续三天及以上未使用座位的同学,将自动取消实名制座位,以保障其他有需要的学生。(记者:李翌 通讯员:张璇子)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