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去年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合格率达97.52%

摘要:5月2日,省教育厅通报了2016年全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通过对我省38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随机抽检显示,2016年我省硕士学位论文合格率达

5月2日,省教育厅通报了2016年全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通过对我省38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随机抽检显示,2016年我省硕士学位论文合格率达97.52%,较2015年度提高1.21%,整体质量良好。其中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沈阳音乐学院等11个单位连续两年无硕士学位问题论文。

2015年初,我省出台了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并建立了省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各学位授予单位每年9月底前,将当年全部硕士学位论文上传数据库,由省学位办每年从数据库中调取硕士学位论文进行随机抽检,抽检比例为总数的5%左右。除一般抽检外,对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学位论文、上一年抽检中被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导师指导的论文、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者的论文等将重点抽检。

通过论文抽检系统,省学位办对2016年38个硕士点的31335篇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抽检,共抽取硕士学位论文1572篇,占硕士学位授予总数的5.02%。为保证抽检结果的公正性,省教育厅还连续两年委托第三方,对我省抽取的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评审。目前,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已被纳入对高校年度绩效考核的指标体系中。对连续两年均有存在问题学位论文且比例较高或者篇数较多的学位授权单位,省学位办近日将进行约谈。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