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甘肃省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现场确认后共计55345人

摘要: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9年甘肃省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现场确认后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9年甘肃省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现场确认后共计55345(含推荐免试生2169)人,比2018年增加8582人,增幅为18.4%。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进行。

记者11月15日从在甘各研招高校了解到,硕士研究生招考现场确认工作已于11月10日顺利完成,仅西北大学一个报考点就有5055名考生完成了确认。

2019年,我省共有包括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内的10所高校招生并设报考点。另外,还有天水市招生办公室、平凉市招生办公室、张掖市招生办公室、兰州市教育考试院、庆阳市招生办公室、武威市招生办公室等多家单位招生并设报考点。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整体安排,各报考点统一于11月6日展开现场确认工作。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确认点了解到,在5天的确认时间里,共完成了户口或工作单位在甘肃省白银市、定西市、甘南州、临夏州以及兰州市安宁区的5055名往届考生的现场确认工作。

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举行,考生须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在甘各考点具体考场安排,请关注各研招单位官网。

为确保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省招委会相关单位将在考前和考中集中开展“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五项考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同时,我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生须配合考点监考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检查。所有考场将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和耳机探测器等电子设备,严查利用高科技作弊器材舞弊行为。对所有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依据录像等材料和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张鹏伟记者马文艳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