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9考研复试专业课如何复习

摘要:  首先,信息搜集。收集关于专业课复习的相关资料,做一个了解和复习计划。一般用到的资料是复试参考书、试卷、论文以及导师信息等。收集

  首先,信息搜集。收集关于专业课复习的相关资料,做一个了解和复习计划。一般用到的资料是复试参考书、试卷、论文以及导师信息等。收集渠道非常多,比如院校官网、校园贴吧、文都考研复试相关网站、与考研相关的双微和咨询有经验的学姐、学长等。

  其次,复习渠道,包括三点。

  1.巩固专业知识。这是最基本的,你得先打牢专业基础,然后才谈得上运用。可以多阅读专业书籍并关注专业前沿热点,了解最 新的研究方向和潮流,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综合应用,提升能力,弄清楚研究现状及发展情况,并灵活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2.了解导师和专业方向。了解导师和专业方向可以帮助你获得复试的最 新资讯,也有机会获得导师的青睐,从而对症下药。虽然各个院校的复试考题都不相同,但导师的研究成果会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在考题中,因此结合导师的研究方向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将会在复试场上有很大优势。

  3.关注专业热点。理论的存在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专业热点就是一个实践问题,需要你运用专业知识去解决或者阐述它。因此,考查考生专业能力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用专业知识阐述专业热点,即让考生从专业的角度就当前的一个时政热点进行解读,所以考生关注社会热点的同时多练习用专业角度去思考,梳理出自己的逻辑思路,并要具备用专业语言阐述该专业热点的能力。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