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极地问题研究”夏令营预通知

摘要:  为使关注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保研推免工作的广大学子能尽早了解相关信息,特发布《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极地问题

  为使关注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保研推免工作的广大学子能尽早了解相关信息,特发布《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极地问题研究”夏令营 • 预通知》(下称《预通知》)。本次夏令营由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和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法学院承办,推免专业包括国际法、国际关系两个专业,此次夏令营将作为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重要参考依据。本夏令营的具体情况、报名事宜、推免条件与甄选程序等细节,最后均以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规定及《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极地问题研究”夏令营招生简章》(拟于五月发布)为准。

  一、“极地研究团队”简介

  中国海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极地研究团队”是我校文科重点研究团队。2009年,中国海洋大学正式设立“极地法律与政治研究所”,依托于原法政学院(现法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和政治学两个一级学科,开展对于南北极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交叉研究。2017年“极地法律与政治研究所”升格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极地研究中心”。2019年,崇尚务实创新的“极地研究中心”迎来了10周年。现今,它已经拥有全国高校中“编制”最大、横跨南北两极问题的研究团队,研究实力赢得国内外同行的认可。极地团队的国际交流获得学校的大力支持,团队成员活跃于各大国际极地高端会议,高频次接待来自北极国家的访问者,合作研究成果丰硕,为学生创造了优越的交流环境。

  二、营员基本要求

  1. 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对象为在高校全日制三年级本科生(2020年夏季应届毕业生)。

  2. 本科学校层次,无限制,唯才是举。

  3. 学科背景,无限制。

  4. 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30 %之内,预计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5. 对极地问题研究有浓厚兴趣,并具有研究创新潜质。

  6. 英语水平良好,CET-6达到425分以上或相当水平。

  7. 具有科研经历,且研究能力出色者,以上标准可适当放宽。

  三、可提前准备的申请材料

  1.研究设计:申请者可在保研意向专业(国际法、国际关系)领域内任选研究议题,格式不做统一要求。

  2.本人自述(3000字左右,重点包括学术经历、专业理解、未来学习计划和个人未来目标)。

  3.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前两年半或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双学位学生同时附双学位成绩单及排名),各类成绩单及排名均需加盖有责任人签字的教务公章。

  4.获奖证书复印件或个人代表作品复印件各1份。

  5.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级/六级、TOEFL、GRE/GMAT等)一份。

  6.能够证明自身研究经历和研究能力的材料,如发表在期刊、报纸、网络上的文章;国际国内会议上的发言稿(须有参会证明)等。

  7.学信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

  四、关于夏令营的其他说明

  1.时间:拟定于7月11-14日(7月11日报到,12、13日开展活动,14日离校)

  2.报名地点: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法学院225室

  3.食宿交通: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住宿;为异地营员发放交通补贴;统一办理饭卡,并按照天数发放补贴。

  4.保险:统一购买在海大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5.计划招生人数:拟招收30人(国际法20人+国际关系10人),具体人数以《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极地问题研究”夏令营招生简章》为准。

  6.日程:具体日程以《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极地问题研究”夏令营招生简章》为准。

  7.关于夏令营相关疑问欢迎咨询邮箱oucarctic@163.com。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