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摘要: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拟于2018年7月9日-11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办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拟于2018年7月9日-11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办“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活动举办期间,学校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请营员走进实验室,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术论坛、设计创作;同时,还将组织校内外参观考察、导师见面会、优秀学长交流会等活动。合格营员将有机会被我校提前面试录取为2019级研究生。

  一、校院简介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医工院”)成立于2017年1月,属于天津大学医学部下属科研机构。医工院结合天津大学“强工、厚理、振文、兴医” 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格局,以“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为契机,以重大医学需求为牵引,瞄准国际前沿领域,高起点发展神经工程与组织工程、智能医学与人机交互等相关研究方向。学院目前已拥有一支由院士领衔,海内外优秀中青年学者为核心的高水平师资团队,该团队先后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团队和天津市教育系统劳动竞赛示范集体,是团中央首批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和天津市共青团员先锋岗创建示范集体。

  二、夏令营申请专业情况

\

  三、申请基本资格条件及预计招收营员人数

  (1)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研究生院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院校的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主要面向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生命科学、测控、计算机、软件、自动化、机械、电子、通信、物理、数学等相关专业,有志从事医工结合,智能医学方向的学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研究生院高校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须在班级或专业前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院校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10%。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或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者可优先。

  (3)英语水平良好,应达到英语六级水平(成绩≥425分)或四级成绩优秀(成绩≥550分)。

  (4)对从事学科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力和潜能。

  本次夏令营预计招收营员30名。

  四、申请办法

  网上申请:申请人需在天津大学推免硕士生系统(http://202.113.8.92/gstms/index.action)中通过暑期夏令营网上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同时填写报名简表和申请材料(附件1和附件2)发送至tjuygyzs@163.com,邮件标题为“夏令营报名+姓名+学校”。网上申报和发送简表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20日。

  五、资格审查

  申请者须提交如下材料(通过报名系统提交扫描版):

  1.证明学习成绩及排名的成绩单或证明件,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公章;

  2.相关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学生证;各类奖励材料);

  学院将成立专门的材料审核小组,并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学院将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通知合格入围者。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入营时间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携带申请材料(见第三条款要求)、身份证、学生证按时入营报到,具体日程见入营通知。

  七、活动内容

  活动举办期间,学校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请营员走进实验室,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术论坛、设计创作,组织校内外参观考察、导师见面会、优秀学长交流会等活动。营员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表现合格者均可获得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颁发的“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合格营员将有机会被我校提前面试录取为2019级研究生。

  八、招生优惠政策

  天津大学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入营期间表现,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享受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名单将于2018年8月中下旬在天津大学研招办网站(http://yzb.tju.edu.cn)上予以公示。

  天津大学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招生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

  (1)A档

  合格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凡被我校成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将享受以下奖励政策:1、奖励优秀推免生:为了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来我校深造,对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含天大)的推免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前15%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资助2000元;对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推免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资助2000元。对于来自外省市院校的推免生,入学后一次性给予1000元差旅补助。(上述综合成绩排名依照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可享受B档优惠政策。

  (2)B档

  合格营员报考我校2019级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学校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后,可直接参加复试,不受学院分数线限制,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此外, 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可直接录取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或在学期间表现优秀者,也可申请硕博连读。

  九、其它注意事项

  1.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学校提供所有营员的餐食费用,并为外地营员提供在夏令营期间的住宿以及一定的交通补贴(本校及天津地区高校除外)。

  2.营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不得中途或提前退出;中途或提前退出者,复试考核成绩无效。

  3.营员在入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营员本人或其派出单位承担。

  4.夏令营相关信息将在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yzb.tju.edu.cn)及医工院官网(amt.tju.edu.cn)上发布,请继续关注,咨询电话:022-83612122。

  5.夏令营相关工作的解释权归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2018.5.17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