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关于2020年选拔优秀师范应届本科毕业免试攻读本校学科教学硕士的实施方案

摘要: 为选拔学科基础扎实、有较强教师素养和一定学科教育研究能力的优秀师范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本校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师范生本

 为选拔学科基础扎实、有较强教师素养和一定学科教育研究能力的优秀师范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本校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师范生本硕贯通培养推免”),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选拔专业、名额分配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 名、物理学(师范)2 名。

  二、申请资格

  1.有强烈的从教意愿,对上海师范大学有高度的认同感。

  2.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品行优良,积极向上,身心健康。无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无违纪违规。

  3.有扎实的学科基础,有较强教师素养和一定学科教育研究能力。

  4.成绩优秀,绩点计算范围内的课程平均绩点原则上大于等于 2.5;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 425 分,凭六级考试成绩单。

  三、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名单如下:

  石旺舟、樊连生、蔡琼霞、储继峰、娄本东、张敬涛、王晚生、郭谦、王飞飞、丁玮、陆新生、林芳婷

  四、推荐工作程序与规则

  1.学院选拔方案设计和公示。学院于 6 月 28 日前完成选拔方案设计,报教务处备案。

  2.自主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上海师范大学应届师范毕业生免试攻读本校研究生申请表》,报学院。

  3.公示参加选拔的学生。根据成绩(绩点*25+骨干课程按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按照 1:2 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其中骨干课程为:数学(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物理(高等数学、普通物理)。

  4.学院面试选拔和公示。学院成立面试选拔专家组,至少由三位专家组成, 且聘请 2 位基础教育一线高级职称教师参与面试。考核按照绩点*25、骨干课程按学分加权平均成绩、面试测评成绩(三项均为百分制)按 40%、40%、20%做加权平均。学院在 7 月 10 前完成面试选拔工作,公示后上报教务处。

  五.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教务处通知处理。

  数理学院

  2019 年 6 月 28 日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