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湖南省教育厅打造教育政务服务升级版

摘要:  总访问次数超过41万人次,其中高考成绩查询38 9万人次。这是一组来自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的最新后台数据,比照今年高考人数49 9

  “总访问次数超过41万人次,其中高考成绩查询38.9万人次。”这是一组来自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的最新后台数据,比照今年高考人数49.9万人来看,旗舰店的开通引起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

  旗舰店可以提供高考分数查询、高考录取动态查询、研究生招考成绩查询等17项热点服务和教师资格证办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贴申请等3项专题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办事难、来回跑等问题。

  如何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把教育热点难点事项办理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湖南省教育厅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充分依托“互联网+”手段,推动省级教育政务服务全面提质升级。

  在推进一体化平台对接方面,构建16个信息系统,完成11个自建信息管理系统对接,已对接系统数量在湖南省直单位排名第一。在此基础上梳理出教育领域的“一件事”,通过办事流程再造,让以前需要重复提交资料、多次现场确认的事情变成“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平均缩短5个工作日以上。目前,平台已累计办理各类事项3.7万多件,总办件数和办结率居湖南省直单位第二位。

  在优化官网官微功能设置方面,突出“湖南教育政务网”政务定位,将咨询投诉、办事服务等链接置于首页醒目位置,做到关键信息简洁明了、一屏显示。全面打通教育厅官方公众号“湘微教育”后台数据,增设政务服务板块,实现与教育政务网的同步更新、一体联动。大力推进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集约化整合,对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9个子网站“关停一批、整合一批、迁移一批”,全部整合到湖南教育政务网,变“多头办事”为“一网打尽”。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