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专硕取消全日制,非全日制专硕变为未来趋势

摘要:在当下终生学习,继续教育的背景下,读研成了职场人的选择。对于往届生或职场人来说,非全日制或许更适合他们。小编相信在当下环境及国家政

在当下终生学习,继续教育的背景下,读研成了职场人的选择。对于往届生或职场人来说,非全日制或许更适合他们。小编相信在当下环境及国家政策的影响下,非全日制会成为未来的招生趋势,专硕非全日制招生逐渐变为主流!

  北师大心理学专硕研究生在2015年已经采纳非全日制培养,南开大学应用心理也是仅仅招生非全日制后来东北师范大学开始招收非全日制过渡,华中师范大学更是放出了科目预告,心理学专硕改为非全日制招生。

\

  除了应用心理专硕有非全日制招生趋势外,MPAcc会呈现了相同的趋势!

  自2016年9月14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以来,越来越多的院校开始招收非全日制MPAcc。

  中央财经大学MPAcc办公室主任朱继光老师在微博上谈到这一情况时表示:非全日制是专业硕士未来发展趋势。

  在2019年的招生中,湖北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已经取消了全日制招生(2018年全日制统招多达104个,2019不招生全日制)。

  除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不少之前招生全日制的院校,也取消了全日制招生工作,比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南昌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

  此外,在2019年新增院校中:也有几所仅进行非全日制的招生工作。比如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

  通过以上名校老师的言论,以及2019的招生情况综合来看,非全日制的招生比例的确正在逐年变得越来越高,竞争也在变得愈发激烈,或许真的就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可以预测的是,2020会计专硕非全还会继续扩招,最终与全日制录取比例会接近1:1。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回想前几年,专硕刚推出之时,也是经历相似的发展过程,现在专硕报考人数已经超过了学硕!小编相信,非全日制在5年以内就能得到大家认可!另外,非全日制招生类型也会更加丰富,除了专硕外,也会有非全日制学硕。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