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0考研党,考研订房该提上日程了!

摘要:  2020考研正式报名还在进行中,但是有一件事大家需要提上日程了,那就是订酒店 宾馆。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初试前半个月,基本上就是一房

  2020考研正式报名还在进行中,但是有一件事大家需要提上日程了,那就是订酒店/宾馆。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初试前半个月,基本上就是一房难求了!更有些考研人最后无心复习,一心只想订酒店……为了防止类似的悲剧发生,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做足准备,早早把房间订好,以便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重要提醒:选择不在复习城市考试的同学,需要提前预定火车票!

  考研订房时,不要轻信中介机构,中介机构开价时往往忽略后面的量词,即模糊每人还是每个房间的价格,比如是180元/人,还是180/房间。

  那么订房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距离考试地点要近!

  看考点的时候,弄清楚宾馆与考点的距离和路线图。从住的地方到考点,步行20分钟可以到的距离。这个距离要是着急,可以打车,很快就可以到;遇到堵车的情况,步行也很快就能够到了,中午能够空出差不多1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而且考完一场之后,都会有情绪的波动,正好利用这段距离平复情绪,避免影响下一场考试或者复习。

  如果订到距离较远的房,需要选择提前预定接送车辆。寻找一下同学之中有没有在同一个考场考试的,可以一块拼车。订车要选择比较正规的车辆,现在各种打车软件盛行,并且可以提供预定服务。

  2.经济型酒店为主

  酒店以经济型酒店为主,此类酒店分布广泛、价格稳定、安全性有保证,可以直接在网上预定。千万不要单独投宿环境复杂的小旅社!在选择时,可以多问一句附近的状况,看附近或者酒店内部有没有在装修,不能让外部过于嘈杂的声音影响到睡眠质量。

  条件方便的同学,可以看一下顺便这个酒店的设施、卫生以及安全情况。

  3.提前联系好宾馆

  知道自己在哪里考之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预定房间。可以到网上多搜集酒店相关评价,或是向学长学姐打听一下,选择比较靠谱的酒店。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去实地调查更好。

  有位师兄说过他第一年考试的时候,根本没有订房间,在大雪天一个人去考场,幸好遇到了同班同学,不然从学校到考场是无论如何也来不及的。多多少少,会给心理造成一些负担,因此最好还是提前准备。

  4.和小伙伴拼房可以吗

  如果能找到一起订房的小伙伴,建议大家两个人拼房住。大部分考生考试时间为2天,也就是说,在考试前一天晚上就要入住,至少2晚的酒店费用。两个人一起住,可以适当分担些费用的同时还能壮壮胆!减轻焦虑感~

  5.还需注意什么

  在初试前一天到达入住酒店后,要看一下电梯、楼梯分别在哪个位置,检查宾馆内门窗、钥匙等设施安全。从宾馆到考点试走一次,观察途中有没有文具店、打印店或是比较喜欢的饭店。入睡前将房内插拴扣好,拔下宾馆电话线,避免被打扰,保证安全。

  建议大家,在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酒店!前两天看见一个新闻说:有个考生提前三个月就把酒店订好了,结果在考前一个月订单忽然被酒店取消了,房间价格由原来的100多变为300多!!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酒店,避免到时候遇到这种情况!

  我的考场在哪?

  初试的考场安排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 报考点是本省或本市的某个高校,那么你很可能就是在这所学校考试了。如果你报考的是本校,或者报考点在学校附近,那就太幸福了,住在宿舍就可以。如果你的报考点高校距离自己住的地方远,就要在附近订酒店了。

  2. 报考点是省市的教育考试院或招生办等,那你的考试场所安排就得等到12月份准考证下来以后才能知道了。不过大家也不用着急,如果认识本校的学长学姐跟自己考同一所学校的,可以问问他们当时在哪考试,基本你也会在那,可以先在那附近定一间免费退的,等准考证下来再具体看定哪。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