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官宣2020国家线预计4月中旬公布!最有可能是哪天?

摘要:  日前,微言教育官微发布消息:2020年考研国家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  具体内容如下:  目前,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

  日前,微言教育官微发布消息:2020年考研国家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

  具体内容如下:

  目前,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决定,已向各地各部门下达计划总额,并指导各招生单位在确保培养条件和质量基础上,抓紧安排确定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单位分专业招生计划上报汇总完毕后,教育部将尽快划定2020年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和高校开学情况另行通知。

  消息一出来,想必小伙伴们都与小编一样有种心里石头稍微落地的感觉吧,盼望了许久,终于看到丝曙光。

  接下来咱们来预测下,国家线会在4月中旬哪天公布~

  国家线具体公布时间预测

  根据近五年国家线公布时间的规律,国家线一般在周二、周三、周五发布。

\

  再结合2020国家线预计在4月中旬公布的消息,可以把公布具体日期限定在4月14日至4月17日之间,其中4月14日或4月17日最有可能公布国家线。当然,也可能因受疫情影响而有所调整。

  复试时间或在4月下旬开始

  除去34所,一般复试是在国家线公布一周左右后陆续开始进行。所以推测,今年的复试时间很有可能会是4月下旬。

  届时各院校的复试时间安排估计会比较紧凑,小伙伴们现在要抓紧准备复试,同时做好传统复试与网络复试两种准备。

  准备调剂的同学也要提前搜集调剂信息,多蹲蹲院校官网。今年的调剂系统应该会因疫情延迟开通。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