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摘要: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经济学科研究和经济学院的了解,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将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经济学科研究和经济学院的了解,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将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及不确定性,本年度夏令营具体举办形式和活动安排待上级部门审定后及时公告。

  一、学院及活动简介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现有金融硕士、保险硕士、税务硕士和国际商务硕士等四个专业硕士点;有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金融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等九个博士点。其中,专业硕士项目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致力于培养兼具扎实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博士生项目致力于培养有专长、厚基础、素质高的研究型人才。

  “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涵盖经济学院上述所有专业点的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共拟招收营员240人左右。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

  欢迎您积极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品德良好。

  2. 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1届毕业生)。各项目均接受跨专业申请;非经济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或修过经济学相关课程。

  3.对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申请方向的学术研究或应用工作,并有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或应用能力。

  4.成绩优秀,原则上符合北京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生的基本条件。

  5.英语水平良好,具备利用英语进行科研、写作以及交流的能力。

  6.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申请材料

  1.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后生成、下载并附电子照片)1份;

  2. 个人陈述(附件下载并填写)1份;

  3.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1份;

  4. 专家推荐信(附件下载)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

  5. 本科阶段成绩单(有教务部门签章)1份;

  6. 本科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7. 获奖证书各1份;

  8.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1份。

  其中,本院申请者必须提交第1-3项,非本院申请者必须提交第1-6项,申请直博生项目的所有同学还必须提交第8项。其余为可选材料。请务必根据材料清单各项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申请材料的完备情况会一定程度影响到申请结果。

  申请者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责任自负。

  四、申请流程

  1.第一步为网上申报。请在“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地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applications/)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系统开通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中午12:00。

  2.网上申报成功后,请将本通知第三条所述的申请材料(非电子件材料、包括推荐信,请拍照或扫描)按前述要求的顺序生成一个PDF文件(不接受其他形式),发送到jyzhs@pku.edu.cn。

  PDF文件命名规则为:申请专业+申请ID+姓名。例如:政治经济学+SQ2020××××+张三。

  邮件主题命名规则为:夏令营申请+申请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

  3.注意事项:

  (1)PDF材料截止日期为5月31日晚24:00,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网上报名只是第一步,申请以邮件提交PDF材料为准;未通过邮件提供PDF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3)申请者不能同时申请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否则材料不予受理。

  五、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1.材料接收:因报名材料较多,不提供电话确认。所有申请材料只适用于当次申请。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夏令营材料审核和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入营名单将在经济学院网站上公布并以短信、邮件方式直接通知本人,请保持手机和邮件畅通。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项

  1.咨询电话:010-62755817;咨询邮箱:jyzhs@pku.edu.cn。

  2.关于夏令营各项事宜,如有变化,将会及时公告。敬请关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网站及官微。

  七、附件下载:

  1.个人陈述.doc

  2.排名证明.doc

  3.专家推荐信.doc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4.29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