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0年夏令营工作通知

摘要: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成立于2018年4月,是上海市首家大气与海洋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基地。现设有气象与大气环境、气候系统和气候变化、大气物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成立于2018年4月,是上海市首家大气与海洋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基地。现设有气象与大气环境、气候系统和气候变化、大气物理和化学过程、以及海洋气象学与物理海洋四个学科方向。学系以培养大气科学与海洋科学的尖端人才为己任,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重大需求。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成立时间虽短,但已拥有一支包括13名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含两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组成的优良师资团队,2017年10月,学校将大气科学学科纳入“双一流”学科建设。大气科学学科发展将充分利用复旦大学多学科优势,注重与海洋、环境、公共卫生、大数据等多学科交叉以及地球系统多圈层相互作用,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正在逐步形成具有国际水准,可将大气、海洋和环境学科的理论与观测相融合的研究型人才培养基地。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目前正积极与国家和地方气象、海洋、环保等部门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合作平台,旨在教学与科研中实现资源共享。

  本次夏令营仅面向有意报考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有意报考复旦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联培的学生请关注中国气象科学院的相关通知。夏令营中表现优异者,将被评选为优秀营员。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大气科学、海洋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力学、化学、环境等相关专业的三年级(2021年6月毕业)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异,985/211院校/双一流学科专业本科前2.5年成绩排名在全校同年级本专业前30%,其他高校/非双一流学科专业本科前2.5年成绩排名在全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5%。如成绩排名未在要求之内,但具有突出研究成果者亦可申请;

  3.对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等前沿问题研究具有浓厚兴趣;

  4.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时间

  此次夏令营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11日8:00-5月22日17:00,第二批报名时间为5月25日8:00-6月5日17:00。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者,视为报名失败。第一批次已报名但未入选者,报名信息在第二批次中自动生效,无需重复报名。两批入营名单将在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官网公示,复试具体安排将以邮件的形式通知各位考生,请同学们及时查看邮件。

  三、申请流程

  将所需材料分类扫描为PDF文档,各文档命名为“材料编号-材料名称-学生姓名”,例:1-报名登记表-张三。将所有材料(专家推荐书除外)放在同一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院校-专业-学生姓名-推荐免试直博生”,在规定时间内将此文件夹连同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一同发送至wrp@fudan.edu.cn邮箱。复旦大学预报名系统开通后,将通知各位同学进行网上报名。未在规定时间发送相关材料至指定邮箱者,网上报名信息无效。本次报名暂不接收纸质材料。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必要时需考生补寄相关证明材料。

  1.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2.自我陈述(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研究目标,600字左右)

  3.成绩单复印件(加盖公章)

  4.成绩排名证明(所在学校已在《报名登记表》中签字盖章,无需单独提供)

  5.两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的书面推荐书(请专家本人填写、签字扫描为PDF文档发送至wrp@fudan.edu.cn邮箱,命名为“院校-学生姓名-专家推荐书”,同时请专家保存原件,以待后续提交)

  6.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7.科研成果复印件(如没有无需提交)

  8.获奖证明材料

  四、咨询方式

  电话:021-31248810

  邮箱:wrp@fudan.edu.cn

  联系人:王老师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2020年5月10日

  报名登记表.docx

  XX大学-XX(姓名)-信息汇总表.xlsx

  专家推荐书.doc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