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1考生注意!多所985高校初试科目变更!

摘要: 部分高校初试科目变更!  众所周知,自主命题的考试科目是我们复习的重中之重,分值占比不小。每年都会有个别学校进行变更,打了许多学

 部分高校初试科目变更!

  众所周知,自主命题的考试科目是我们复习的重中之重,分值占比不小。每年都会有个别学校进行变更,打了许多学生一个措手不及,因此这块需要我们及时了解,及时作出改变。

  日前,已有多所学校发布了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变动的公告,包括一些985院校,我们来看下——

  湖南大学

  近期,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已经公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我们从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些改变的。

\ 

  就拿应用经济学专业来说,其初试专业科目以及复试科目相较于去年都发生了改变。明显可以看到今年的专业科目选择范围更少了,业务课一固定考数三,而业务课二只允许考856经济学基础,去年可是有多种搭配选择。复试科目也是有变更,这里不多赘述了。

\

\

  吉林大学

  其化学学院发公告说,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科目及复试科目有所变化。对比之后,发现变化还是挺多的。不过良心的是,他们公布的时间也挺早,一月份就说明了,没有往后拖很久。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其物理学院3月份公布了2021年普通招考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

\

  北京大学

  汇丰商学院发布了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考试的说明,包括考试科目、专业要求、参考书目、复试及录取办法等内容。

\

  西北政法大学

  6月16日,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布通知称,拟对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学专业(包括法学理论、法律史、刑法学、诉讼法学等)自命题科目进行调整。

  法学作为其王牌专业,牵动了很多考生的心。我们拿去年的一比较,发现还是有所改动的。举个例子,比如刑事法学院的这几个专业,去年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都是一样的,而今年几乎都不一致,复试科目也是各不相同,其他学院考试科目也都有或多或少的情况。

\

\

\

  陕西理工大学

  该校文学院公布了2021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初复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初复试参考书目上法学有不少变动,同等学力加试参考书目也有稍许改变。

\

  佳木斯大学

  佳木斯大学其公告表示: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主命题考试科目将发生重大变化。抓重点,是重大变化。报考该校的小伙伴们要多刷他们研究生部网站了,及时进行调整。

\

  山西大学

  他们历史文化学院表示从2021年开始,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初试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三个专业专业课考试将采取全国统考的形式,统一采用“313历史学基础”。

\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