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告考生书

摘要:  各位考生:  热烈欢迎你们在湖南报考2021年硕士研究生,预祝取得好成绩。在网上确认前,根据教育部的报考程序和文件规定,提醒你们注

  各位考生:

  热烈欢迎你们在湖南报考2021年硕士研究生,预祝取得好成绩。在网上确认前,根据教育部的报考程序和文件规定,提醒你们注意以下事项:

  1、网报信息必须是本人的真实信息,不能弄虚作假。因信息错误导致不能参加考试或复试录取的,责任自负。

  2、电子版诚信考试承诺书在网报时已经点击确认,签署承诺书是诚信考试的保证,请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

  3、今年我省对报名信息施行网上确认,所有网报成功且缴费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确认审核报考资格。网上确认上传资料时间:11月3-6日,超过时间系统将拒绝接收。请各位考生按照“湖南省2021年硕士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的公告”要求和各报考点的网上确认要求及时上传规定的资料原件照片。

  4、考生可通过电脑和手机上传有关资料。网上确认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手机通过二维码登录。具体要求请考生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chsi.com.cn/。

  5、我省为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统一配备了作答工具,除有特殊要求的科目,考生不得自带作答工具,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6、准考证实行网上打印,请你们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教育部研招网查询考试信息,下载打印《准考证》。提醒大家注意保存密码信息。

  7、2015年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八十四条,对“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其他帮助、向他人非法出售或提供考试试题答案、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考试”的行为明确了法律处罚。2019年9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在高考、研究生考试以及司法考试等4大类“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严厉惩治考试作弊犯罪。在此特别提醒大家为了自己的前途和信誉,不要心存侥幸考试作弊。

  8、作弊考生的作弊情况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按照规定,认定考试作弊的考生,通知单将寄到本人学习或工作单位,由本单位进行相应处罚。作弊情节特别严重的考生还将停止其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

  最后,再次提醒注意报考点的具体规定,以免耽误考试,并祝大家现场确认过程顺利。

  二O二O年十月三十日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