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1考研:确认报名后,重要的时间节点汇总

摘要:  近日,有同学发问,确认后,还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儿。一般来讲,报名确认后,截至考前,最后一件大事就是打印准考证,同时在打印准考证

  近日,有同学发问,确认后,还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儿。一般来讲,报名确认后,截至考前,最后一件大事就是打印准考证,同时在打印准考证的当天,异地或距离考场较远的同学,要提前订好酒店。

  除此外,希望同学们保证好每天的复习时间,放松心态,同时也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加油,相信你们一定会考研成功!

  接下来,接下来就是考研确认后,重要的时间节点,请注意查收。

  网上/现场确认时间(重要)

  在11月4日--11月10日不等

  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和要求,请考生及时关注报考点及其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公告(https://yz.chsi.com.cn/sswbgg/)及通知,并按规定完成网上(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再到现场进行确认。(今年一般是11月4日--11月10日之间,具体以报考点网报公告为准。大家届时要关注网报公告,知悉你所选报考点的现场确认时间)

  提醒: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打印准考证(重要)

  一般在初试的前10天左右

  一般在初试时间前10天就可以开始网上自行打印,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在初试结束前均可进行,可以有效避免准考证遗失无法参加初试的情况。(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提醒:《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妥善保存,多打印几张以防不时之需。

  考研初试时间

  12月26、27日(28日)

  21考研初试时间:2020年12月26日—12月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12月26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6日下午外国语

  12月27日上午业务课一

  12月27日下午业务课二

  12月28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请见《准考证》及考点和招生单位公告。

  初试成绩公布

  预计是2021年2月-3月公布

  根据往年规律,各院校初试成绩一般在春节后两周陆续公布,如果初试时间安排较早,也可能在春节前进行公布。

  大家可通过网络、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申请复查。

  34所、国家线公布分数线

  2021年2月下旬-3月中旬公布

  34所院校公布分数线的时间早,复试时间也比较早,报考34所的小伙伴初试结束后,就要开始准备复试了!

  国家线是最低的分数线标准,而且历年变动幅度较小 ,所以参考意义并不太大,大家还是要尽可能把分考高~

  调剂系统开通

  一般在2021年3月中旬开始

  一些学校非常欢迎本科985或211的同学调剂,成功率较高。另外,如果你第一志愿学校是985或者211,成功率也会提升。但是这不是绝对因素,初试分数越高,这两个因素影响越小。

  录取通知书发放

  2021年6月-7月陆续发放

  顺利通过初试后,并提交一系列院校要求的材料,就可以安心等待通知书的到来了。整个考研就划上了圆满句号,换种心情,准备迎接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