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1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确认结束!这几个重要环节要做

摘要:  一、下载打印考研准考证  考生应当在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

  一、下载打印考研准考证

  考生应当在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二、预订酒店

  一般考场附近的酒店会涨价或者是爆满,越临近考试期就订不到房了,所以建议考生提前订好附近的酒店。

  三、提前了解考点考场安排

  看考场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熟悉考场,提前看一下考场距离住所的距离,需要多长时间。还有观察周围的环境,哪里可以吃饭?哪里可以休息?哪里有打印店(以防准考证丢失)?

  四、仔细看考点要求,需不需要健康报告

  受疫情原因,大家要注意报考点的要求,是否需要提供考前14天的健康报告(有的地区考点要求需要将健康报告带到考场,第一场考试上交)。今年的特殊情况,大家也要留点心,做到提前安排。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