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安徽省部署2021年研招考试安全工作 考试确认人数达到17.5万人

摘要:  11月26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公安部、国家卫健委有关部门负责...

  11月26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公安部、国家卫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工作部署。会后我省立即召开视频会,贯彻落实会议各项要求。省政协副主席、省招委常务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和平强调,研究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关乎考生的切实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政治任务。今年考试确认人数达到17.5万人,比去年增加1.05万人,规模更大,对我们是一场考验和检验。今年研考安全事关全年考试能否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考试能否圆满收官。因此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研考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压实责任,做细工作,确保研考不出差错。

  李和平从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内部管理、应急处突等方面分析了今年研考工作面临的风险隐患,并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抓实疫情防控,抓牢安全保密,抓早环境治理,抓严自主命题,抓细考试组织,抓稳应急处突,抓优考生服务,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考点考场秩序井然,评卷统分准确规范,实现平安研考,全力以赴确保2021研考安全平稳有序。

  省招委有关成员单位、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在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参加会议。各报考点及报考点所在市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负责同志在所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