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1考研初试落幕,文都名师剖析命题趋势

摘要:   12月26日至27日,2021考研初试火热进行。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本次考试报名人数高达377万人,这一数字较上一年度的341万人增加...

        \
  12月26日至27日,2021考研初试火热进行。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本次考试报名人数高达377万人,这一数字较上一年度的341万人增加了36万人,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本着服务考生的原则,文都教育第一时间举办2021考研真题解析暨复试备考指导峰会,文都名师团齐聚助力,为广大考生全面解读2021考研公共课、专硕及专业课真题,指导复试备考,并为2022考研考生带来备考指导。
  考研政治:难度降低,时政热点突出
  26日上午12:00,政治考试结束后,文都政治考研名师直播解析率先开场,文都考研政治名师团蒋中挺、万磊、胡戈、宋高芬四位老师依次上场,为大家带来2021政治考情分析。文都政治名师团指出,此次政治考研题目难度相对往年来说偏简单,选择题部分重点热点突出,且注重综合理解;分析题部分周年纪念、重要会议突出,问法明确。
  \
  文都考研政治名师蒋中挺
  文都政治名师蒋中挺认为,今年考研政治命题反映了以下命题趋势:首先,以纲为纲,基本没有偏题、怪题,也没有超纲内容,接下来2022考生依然要认真把握考研大纲要求;其次,考研政治命题与时政热点结合越来越来紧密,周年纪念是每年必考题,建议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就要关注时事,链接背后的考点;最后,多选题难度上升,是提升成绩的关键。因为政治大题难以拉开分数,区分度体现在多选题中,这需要考生长线准备,打好基础,吃透知识点,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此次考试文都考研政治名师团队,五道分析题全部成功预测中原题,多道选择题也是原题再现。众多学子纷纷在直播间互动表示,“这次政治稳了”!
  考研英语:难度提升,作文角度更加开放
  26日下午18:00,文都教育考研英语真题解析活动继续进行。文都考研英语名师团何凯文、周冰、何威威、吴扶剑老师分析,整体而言2021考研英语难度有所提升。今年新大纲增加的新单词,很多都在试卷中有所体现,所以考研英语考试阅读题目的难度有所提升,而完型题目难度与去年相比稍简单一些。
  \
  文都考研英语名师周冰
  文都考研名师周冰指出,2021考研英语体现出用阅读反映社会热点,而作文命题与社会热点偏离的特点,作文开放程度越来越高,考生可以从多个角度着手,多维度,多方向准备,更加灵活的应对。同时建议2022考研学生要稳定心态,从大纲出发打牢词汇基础,从基础词汇准备,逐渐升级到语法,最后再到阅读与写作。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21考研英语初试,文都名师“预测帝”何凯文成功预测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大作文话题,文都名师何威威、吴扶剑成功预测2021考研英语二大作文话题。众多文都学子考后纷纷反馈报喜,对取得高分信心十足,充分肯定文都名师实力雄厚。
  考研数学:难度适中,注重基础与计算
  27日下午18:00,数学专场的考情直播分析如约而至。文都考研数学名师团汤家凤、余丙森、郭传德、唐五龙陆续上场为大家剖析真题。文都考研数学名师团指出,整体而言,今年数学科目命题“循规蹈矩”,难度适中。在命题上,依然以常规题型为主,注重考查考生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掌握情况,如数学一大概70%的题目都是考查学生基本功;因为常规题比较多,所以区分各位考生的因素主要是计算,因此计算量较大。只有计算快速准确,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得分。另外,一些题目体现了一定的综合性。
  \
  文都考研数学名师汤家凤
  文都考研数学名师汤家凤建议,各位2022研考生一定要提前着手准备,打牢基础,充分理解概念;强化阶段多做题,提升计算能力与解题能力;在最后冲刺阶段查漏补缺,定能取得理想成绩!
  此次考试,文都名师汤家凤、余丙森、张同斌再次成功预测多道数学真题。考试结束后,汤家凤老师一度冲上微博热搜,众多学子纷纷表达对汤老师与文都教育的感激之情与真挚谢意。
  考研复试:合理规划,线上线下两手准备
  \
  文都考研名师张爱媛
  考研初试已经尘埃落定,复试挑战随即而来。文都名师张爱媛指出,考研复试有着难度提升,竞争白热化的趋势。学生应注重英语口语和听力、精进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并且要从丰富实践经历、加强面试礼仪等细节着手提高自我。此外,受疫情影响2020考研80%的复试采用网络面试形式。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2021考研复试也要做线下、线上两手准备。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梦想,奋进路上,文都会始终与学子同行,用优质的课程和服务帮助大家圆梦。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是文都不懈前行的动力,文都将一如既往用行动践行“教育让生命更美好”的使命!祝愿2021考生取得佳绩,成功上岸!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