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走进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 了解项目式学习设置体系

摘要: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项目式学习以国际文凭组织为3至12岁学生设计的PYP项目课程为参照,根据的PYP项目的六个跨学科探究主题开发设...

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项目式学习以国际文凭组织为3至12岁学生设计的PYP项目课程为参照,根据的PYP项目的六个跨学科探究主题开发设置。一至六年级每个年级分别从“自我认识”、“自我组织”、“自我表达”、“身边科学”、“地球空间”、“技术工程”六个领域开发项目式学习主题。

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项目式学习内容由学校老师自主研发,主要以跨学科探究为主,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体育等。部分主题的选定还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与学校“品格月修”课程、“徽风皖韵”课程整合开展,学生每个学期将进行三个项目的学习探究。

\

\

项目式学习的开展

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项目式学习的课堂就是学生的学习工作室,通过导师制组织开展。每位导师负责本组学生的研究全过程指导,导师们在学生项目式学习的进程中发挥着支持与服务的作用,也发挥着积极、关键的教学作用。

各位导师在学生项目式学习作品的制作、介绍和研究过程等方面会根据关注不同孩子的选择,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导师们还通过关注学生的分工、合作、沟通、解决问题的方式,帮助建立项目团队成员的共生关系,高质量完成项目探究任务,使学生获得解决问题、创新、批判性思考等21世纪的技能。

\

目式学习的评价

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项目式学习注重培养学生的作品意识,让每个孩子的学习成果可见。课程将形成性评价、表现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评价由师生共同进行。评价和反馈的方式有:项目作品、过程性观察、表演和观众意见等,每一个项目式学习课程都会举行成果发布。

项目式学习成果的发布形式是老师在和学生共同拟定计划时就已明确的,成果可以是个人的作品,也可以项目式学习小组完成的。对学生项目式学习的评价除了作品外,还包括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创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批判性思维等21世纪核心竞争力的发展关注和学生在学习热情、坚毅力、自律等素养方面的考量。

\

\

一起坐上时光机,看看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学生的项目探究之旅吧!

“我是世外小学生啦”

\

\

“我是情绪小主人”

图片44.png

图片45.png

“一颗种子的萌发”

图片46.png

图片47.png

“天气与气候”

\

\

“一张宣纸是怎样制成的”

\

\

“我们的约定”

\

\

“我是礼仪小使者”

\

\

“小米粒的大学问”

\

\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