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北京:2022年研考报名已近尾声

摘要: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马明星)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已近尾声。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示,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马明星)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已近尾声。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示,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考生要按时按要求填报报名信息并缴费,逾期不补。

  2022年研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至25日(每天9时至22时)。所有考生均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网上报名信息、学历(学籍)校验合格、网上支付初试费,并按照所选报考点公告要求进行网上确认。

  报名期间,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信息修改或重新填报,每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一律不得修改。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等3项关键信息,在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无论初试费支付与否,均不得修改。如需修改,要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报名并支付初试费。

  选择北京市各报考点的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要于网上报名截止时间(10月25日22时)前,以“网上支付”方式缴纳初试费。缴费成功后,考生还要在报考点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否则报名无效。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期间支付初试费,逾期不接受补缴费。

  根据工作安排,北京市报考点全部实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在11月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以报考点公告为准。届时,考生可选择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完成信息确认。网上确认开始前,各报考点将发布“网上确认考生须知”,考生要及时关注。

  符合所报考招生单位和所选报考点要求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确认,未在报考点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确认或因自身原因未被报考点或招生单位审核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考生应当按报考点规定配合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准考试。考生在网上确认过程中如遇到困难或问题,要主动联系所选报考点。

  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示,考生要认真阅读并严格按照所报考招生单位和所选报考点的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进行报考招生单位和报考点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或因考生本人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提交虚假材料及未按要求提交所需材料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考试(含初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为避免因个人失误错失报考机会,考生要密切关注报考点、招生单位发布的最新消息,及时更正自己存在的问题或更改报考点,以免影响参加考试。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