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摘要:包献华出席自治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11月24...

包献华出席自治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11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要求,深入部署考试安全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包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副主任黄雅丽主持会议。自治区公安厅、卫健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署相关工作。

  包献华指出,研究生考试是为党选才、为国选才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组织好考试、实现“平安研考”,是各级招生考试委员会、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区各地各高校要全面落实教育部部署要求,认真研判面临的形势,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包献华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招生考试委员会和高校要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健部门的对接,将组考防疫列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确保广大考生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各校各考点要落细各项防护措施,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确保考生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做到应考尽考。各地各高校要精准聚焦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各环节,把困难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加强自命题管理、试题试卷安全管理、考场安全管理、考生服务、环境综合治理、舆情监管处置等,坚决杜绝“带病”组考。

包献华强调,各地各高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以严之又严的标准、慎之又慎的态度、细之又细的举措,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今年全区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为97563人,比去年增加15165人增长18.4%

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呼本科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教育厅和招生考试中心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盟市分管盟(市)长、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盟市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研究生招生单位及属地本科高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