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辽宁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前防疫再提醒

摘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生顺利参...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我省已于12月9日发布了《辽宁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遵守各项措施和要求。现就有关事项再次提醒如下。

1.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地区流动。如考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生应主动向所属报考点报备,按本地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报考点要求参加考试。

2.考生均须提供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早8:30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建议考生应尽早完成核酸检测。

3.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考生因未执行有关规定要求,影响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4.考生在进入考点时,要避免聚集,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的管理和安排。参加考试须自备口罩,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5.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持续关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或“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密切关注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提前做好赴考相关准备。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