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5.6万大学生滞留天津!物资保障充足!

摘要:经摸底统计,天津目前有22所高校、56426名学生留在校园。我市将保障物资充足供应,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保供稳价工作,严把校园食品卫生安全...

经摸底统计,天津目前有22所高校、56426名学生留在校园。我市将保障物资充足供应,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保供稳价工作,严把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质量关,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满意。

\

全市师生离津总数345295人

按照教学安排,我市大多数高校已于元旦前放假,大部分学生已离校返乡。鉴于此次病毒传播隐匿性强的特点,根据市指挥部关于重点防范疫情扩散外溢的要求,市教育两委对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离津师生员工迅速进行摸排,确保实现离津师生员工“三个百分百”,即百分百通知到人、百分百向社区报备、百分百开展核酸检测。

及时发布师生员工离津管理的紧急通知,明确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离津的师生员工务必做到“两个立即”(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备、立即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及时报告属地社区、在津所属单位或学校。

截至1月12日上午9时,我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于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离津总数345295人,其中,学生337212人,教职工8083人。离津学生在属地进行核酸检测329382人,占比97.7%;离津教职工在属地进行核酸检测7984人,占比98.8%。

目前还有7929名离津师生员工未做核酸检测,其中90.6%的人已被属地防控部门安排居家隔离,其余745人正在等待核酸检测。

56426名大学生留在天津

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我市部分高校还有学生留在校园,经摸底统计的为56426人,涉及22所高校。市教育两委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相关高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创造良好便利条件。

一是强化生活保障。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保障物资充足供应,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保供稳价工作,严把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质量关,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满意。落实学生理发、洗浴、上网、购物等各项生活保障,营造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

二是强化学业支持。指导学校丰富校园学习安排,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各种线上平台,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为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课业辅导;组织开展线上音乐会、室内体育锻炼等文体活动,最大程度充实学生校园学习生活。

三是强化心理疏导。立即启动心理健康教育应急预案,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平台,科学细致地做好留校学生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针对全体学生,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居家体育锻炼等,丰富学生寒假生活,让学生保持平稳心态。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