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全面上升!2022年研招国家分数线有这些趋势

摘要: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3月11日发布。2022年国家线与去年相比...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3月11日发布。2022年国家线与去年相比总体为上升趋势。

在学术学位类专业A类考生总分分数线中,除农学、军事学专业分数线与去年持平外,其他各专业比去年均有增长。其中上涨最高的专业是哲学、历史学、艺术学、体育学,上涨15分。法学、教育学(不含体育学)专业分数上涨14分。经济学、文学、管理学专业上涨12分。理学、工学(不含工学照顾专业)、医学(不含中医类照顾专业)专业上涨10分。工学照顾专业、中医类照顾专业上涨7分。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上涨2分。

在专业学位类专业A类考生总分分数线中,除农业、兽医、风景园林、林业、军事、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专业分数线与去年持平外,其他各专业比去年均有增长。其中上涨最高的专业是审计、体育、文物与博物馆、图书情报、工程管理、艺术上涨15分。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社会工作、警务、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会计专业分数上涨14分。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翻译、新闻与传播、出版专业上涨12分。建筑学、城市规划、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护理、药学、中药学专业上涨10分。中医专业上涨7分。公共管理专业上涨4分。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上涨2分。

随着国家分数线的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底左右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要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查询招生单位调剂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孙梦莹 苗露 )

 

院校推荐